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搏击长空跃千里 勇立潮头再领航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化发展谱华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始建于1912年,前身为“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先后经历了陕西省西安女子中学、陕甘宁边区女子中学、东方红中学等变迁。1992年晋升为首批西安市重点中学,1995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2019年成功创建为西安市特色示范高中、西安市首批智慧校园。

传承百年精神勇担教育使命

新时代的八十九中始终传承百年名校“博爱、责任、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以创办高品质教育为己任,将最大幅度地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使命,2017年携手西安市第四十中学、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西安汇知中学携手创建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育集团在2020年得以快速发展壮大。市四十中、九十二中分别成为八十九中“一长多校”尚德校区、弘德校区,新创建八十九中分校,新接纳西安市第三十中学、西安市第三十八中学为教育集团联盟校。目前的教育集团拥有八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六百余名教师,被誉为新城教育的“航空母舰”、教育强市的“新城样板”,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教育集团。

八十九中初中学部主要分为后宰门校区、尚德校区和弘德校区三个教学区域。规范的办学行为、科学精细的管理制度、优秀卓越的名师团队、先进精湛的教学经验是八十九中初中学部提高教学最坚实的基础;先进的教学设备,分年级集中管理,搭建特色化教育、个性化教育平台是八十九中初中学部提高教育的精准度和针对性,最大化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强有力保障,必将最大范围地惠及每一个孩子。

深度融合促发展多措并举解难题

尚德校区地处西一路东段118号,占地面积7170.9平方米,建筑面积7262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12个教学班,可提供初中学位540个。

上级部门投资2200多万元,对尚德校区办学条件进行了全面建设和提升,新型的现代化学校已初具规模。通过教育集团的一体化管理、教师融合与培训、一体化招生实践等,尚德校区在办学条件、教育理念、管理模式、人员调配、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了“五大改变”:一是学校基础设施大提升,二是校园文化环境大改善,三是学校现代化水平大提高,四是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大改变,五是周边群众对学校的态度大改观。崭新的面貌给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给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抓城市建设契机促教育质量提升

弘德校区位于新城区自强东路653号,占地面积8666.6平方米,建筑面积3996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12个教学班,可提供初中学位600个。

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集团融合发展,推行集团“清单式”管理模式,全体人员分层分类融入集团“教师梯次培养”,依托集团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把八十九中弘德校区建成一所在硬件、软件上均能够满足未来城市建设和国家发展需求的新型现代化学校。

行制度改革创新建新型现代学校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分校位于新城区太华路纱厂东街145号。现占地40.25亩,校舍建筑面积28300平方米,可提供学位1200名。

2020年9月开始招生,作为教育集团教育改革的试点学校,分校将以创建现代学校制度为目标,实施“总量控制、自主聘任、经费包干、自主管理”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探索依照“按劳分配为主体、优劳优酬”的分配制度,开展“多元结构工资制度”改革试点,充分激活学校内涵式发展内驱力,确保学校高标准建成、高质量运行。

学校将新建理化生实验室及探究实验室、准备室、仪器和药品室,现代化的图书馆、视听阅览室、校园电视台、档案馆、体育馆、大小会议室、心理咨询室、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历史、地理、生物、数学、陶艺、计算机、通用技术、创客教室等各类专业教室34个,各项设施设备均达到国家Ⅰ级Ⅰ类标准。积极创建现代化智慧校园。

如今的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已驶入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集团化办学快车道,我们将始终把高质量、创品牌作为教育集团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质,努力把孩子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建成好学校,实现“办高质量教育,建高品质教育集团”的办学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定点地球同步轨道

新华社西安6月30日消息,记者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经过近8天的飞行,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于6月30日下午成功定点...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搏击长空跃千里 勇立潮头再领航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化发展谱华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