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现场直击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3次打乱顺序随机录取 录取生成过程不到10秒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3 04:39   https://www.yybnet.net/

12日9时整,雁塔区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在陕师大附中分校举行。在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督学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媒体代表及71位家长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公众监督团见证下,雁塔区6所符合电脑随机录取条件的民办小学和3所初中开始电脑随机录取,本报记者作为媒体监督员现场观看了整个录取过程。

6所小学3所中学参加电脑随机录取

据介绍,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使用系统和民办学校报名数据于11日下午由2名工作人员领回,并密封保管至录取工作开始前。

雁塔区参与民办小学招生的学校共14所,其中3所学校业主直升子女等于学校招生计划数,不参加网上报名及电脑随机录取;5所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综上,参加12日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的民办小学仅6所,具体为:西安交大阳光小学(电脑录取数131人)、西安雁塔区艺林小学(电脑录取数202人)、西安博迪恒大城小学(电脑录取数66人)、西安莲湖中华世纪城小学(已移交雁塔,正在更名阶段)(电脑录取数36人)、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电脑录取数15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小学部,电脑录取数140人)。

雁塔区参与民办初中招生的学校共8所,其中5所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直接全部录取。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电脑录取数425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电脑录取数669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电脑录取数444人),3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家长代表全程参与随机录取工作

正式录取工作开始前,主持人介绍本次随机录取工作共应用2台电脑、1台打印机,按照相关规定,2台电脑均由公证机构提供,1台未联网,仅用于随机录取工作;1台连接互联网用于上传数据。同时,公证人员现场检查保密保管的密码箱封条完好,并从密码箱中取出3个密封袋,其中分别装有录取系统、小学报名数据、初中报名数据。

主持人随机抽取1位家长代表从密封袋取出录取系统并交由技术人员安装,检查系统内无任何报名数据后,再抽取1位家长代表导入民办小学报名数据。接着主持人宣布雁塔区第一所随机录取学校为西安交大阳光小学,并邀请现场家长代表进行了学生报名数据的3次随机排序。

最后,主持人再次邀请随机产生的现场家长代表进行操作,点击“开始随机录取”模块,由系统自动生成西安交大阳光小学131名录取学生名单。工作人员现场向公众监督团进行了展示,从家长点击到录取名单生成,过程不到10秒。

小学录取590名初中录取1538名

录取现场,雁塔区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了所有参加学校的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全部生成后,现场公布录取名单并打印。据统计,现场经电脑随机录取产生的学生共有小学590名,初中1538名。

结束录取后,技术人员在录取现场将参加录取学校的录取学生数据和无须录取学校的直接录取学生数据一并导出,拷贝;现场由技术人员将学生录取结果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发布录取结果;然后将U盘交由公证员封存。随后,西安市雁塔区公证处指派公证员现场督察后宣读公证词。

程序透明让家长选择更放心更理性

“程序非常严密,很公开、很透明,而且能让家长全程参与进来,打乱顺序和随机录取都是家长操作。”参加完雁塔区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监督后,吉祥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家长朱女士说,这让家长们很放心,明年如果自己的孩子参加“摇号”也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了。

看到雁塔区一些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现场一些家长表示没想到,但也可以理解。西安交大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程女士说,在“公民同招”的大背景下,能看到家门口的公办学校走在“大跨步”发展的道路上,家长们的选择更加理性了,这样以后各个学校的生源就拉平了。

问到是否会给孩子选择民办初中时,程女士说:“孩子上初中还有两年,如果到时候家门口的学校变得更好了,我们也就不会纠结了,这都要到时候再考虑。”程女士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好的公办学校,家长也就不会冒着风险去“摇号”了。

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

新闻推荐

山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王三合)“刘院长,我老伴今天身体不美,你赶快给看看……”7月9日中午12点多,刚忙完东湾村群众体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现场直击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3次打乱顺序随机录取 录取生成过程不到10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