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管理及师资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8-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实操课上,老师正在示范三角巾包扎法 记者 满淑涵 摄本报讯(记者 满淑涵)7月27日至8月2日,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管理及师资人员培训班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以期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服务管理及师资培训力量,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养老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养老护理人才支撑。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要求,各承训院校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作为,深刻认识陕西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不突出等现实问题,按纲施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管理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安全。培训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养老护理员培训大纲要求,认真解读新版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注重培养技能、掌握标准基础上,设置护理人员职业道德教育环节,自觉把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融入教学过程中,弘扬孝亲敬老文明风尚。参训人员要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上下课作息、请销假制度,力求培训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管理及师资人员培训以理论学习+实操训练为框架,总课时不少于60课时,其中实操学习超过总课时的60%,并专设师资基本素养、必备条件及事业前景解析课。在讲授糖尿病检测、突发损伤紧急处理、心肺复苏等业务技能的同时,加强传统文化教育,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教授韩鹏杰开讲《道德经》,提高参训人员人文素养。培训班结业后,韩鹏杰教授主讲课程还作为陕西民政宣讲日活动上线直播,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孝老风尚。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参保职工产前门诊 一次性补贴1000元

本报讯(记者王江黎)记者近日从市医保局获悉,8月1日起,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生育门诊产前检查费用,由逐笔报销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凡里的感动2020-08-02 03:20
评论:(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管理及师资人员参加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