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今年西安将停用燃煤锅炉39台2855蒸吨 推进“冬防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西安商报 2020-08-0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房双良)在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西安市抢抓清洁取暖改造黄金期,启动“冬病夏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西安市目前保留有燃煤锅炉的集中供热企业共有16家,其中燃煤锅炉与其他清洁供暖方式并存的有13家企业,仅有燃煤锅炉的有3家企业。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西安市绝大多数工业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机动车源、扬尘源等贡献明显下降,但西安市仍出现了重污染天气过程,主要原因:火力发电和集中供热采暖均为民生刚需,对PM2.5的污染贡献约为21.6%,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约为15吨/日,是西安市春节期间工业大气污染排放的主要来源。因此,控制燃煤污染关系到空气质量指数预期下降比例能否完成,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

按照6月2日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例会安排,今年西安市一方面将加大天然气供应,保障集中供热企业已建成的燃气锅炉全部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燃煤锅炉的启用;另一方面对市热力总公司城北供热公司等6家确需保留燃煤锅炉的供热企业,10月底前完成燃煤锅炉超低或超净改造。

按照上述计划实施,2020年西安市将停用燃煤锅炉39台2855蒸吨,超低排放改造15台1490蒸吨,超净排放改造6台720蒸吨,估算削减约52.5万吨燃煤,预计可减少各项污染物排放约702.8吨,对西安市“冬防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做好事获赠 狼牙山战斗五十周年纪念封

1991年9月的一天傍晚,我骑自行车外出办事,在西安南郊电子城陕西银行学校门口,偶遇一位穿军装的老人。他向我招手并问道:...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西安将停用燃煤锅炉39台2855蒸吨 推进“冬防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