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双提升

来源:西安商报 2020-08-0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永凯)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二季度西安市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稳步回升,分别由一季度的相对不景气区间和微弱不景气区间上升为相对景气区间。

二季度,西安市4836家调查样本企业中,有55.4%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一般”,认为“良好”的企业占23.0%,有21.6%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不佳”。近六成的企业家认为当前行业运行状况一般,比重为59.2%;当前行业运行状况持“乐观”判断的企业家占23.9%,认为“不乐观”的企业家比重为16.9%。

二季度,西安市企业景气指数为111.1,与一季度相比提升24.9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3.7,比一季度提升22.9点,两大指数稳步回升,企业家对企业发展前景较有信心。从景气区间看,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处于相对景气区间。

从企业景气指数看,六大行业全部提升。其中,住宿餐饮业提升最多,与一季度相比提升41.1点,指数为68.3;其他依次为批发和零售业(106.7)、规模以上服务业(97.6)、工业(131.9)、建筑业(105.0)和房地产业(124.0)。

新闻推荐

致敬共和国军人

西安市政协金秋长安古乐队演出7月28日,在第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由省妇联宣传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西安老年大学等单...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人秦地弹秦筝2020-08-03 01:00
评论:(西安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