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银行联手西安市水司升级便民服务 开通多渠道水费缴纳服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向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化的生活服务,西安银行携手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通多渠道水费缴纳服务,除支持原有自来水直抄用户通过手机缴水费外,新增手机一站式充值写卡、西安银行柜面收缴水费两种方式,未来还将上线西安银行ATM自助缴水费功能。“一揽子”的缴费方式将充分解决市民的所有后顾之忧。

据悉,西安市水司在接管“三供一业”社区后,全市上千家社区,约37万户市民需持指定样式水卡缴纳水费,收缴费双方均面临一定问题。一方面,西安市水司收费压力骤增,传统营业厅收费方式单一,收费员工作满负荷,且日常大量现金保管不便,对账耗时;另一方面,居民需要到指定地点充值写卡,缴费时间和地点均有局限。

为解决好写卡这“最后一公里”难题,西安银行联手西安市水司升级便民服务,将手机银行线上缴费服务从200余个“抄表到户”社区拓展到上千家“三供一业”社区。同时,双方也在不断完善传统线下水费收缴渠道,开通西安银行柜面收缴水费,并将上线西安银行ATM自助缴费写卡方式。今后市民不仅可选择多渠道缴费方式,同时也能享受24小时的自助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西安银行近年来持续创新服务手段,用科技力量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民生领域。通过深耕“金融+生活”服务场景,不断拓宽线上服务领域,实现了天然气、有线电视、自来水、暖气费、房屋维修资金等居民生活线上缴费服务。此外,针对疫情后企业“远程办公”需求,西安银行上线新版企业手机银行,并通过企业网银、现金管理平台和云缴费平台为代表的线上金融产品,全天候为客户提供账务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多项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西安儿童戏剧展演设云板块

本报讯(记者孙欢)8月1日,由曲江管委会、市文旅局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等承办的2020第五届西安儿童戏剧展演开启戏剧节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银行联手西安市水司升级便民服务 开通多渠道水费缴纳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