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 绿色金融支持“新基建”行业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按照《绿色信贷指引》监管要求,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业务经营活动之中,不断加大对绿色发展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持续提升绿色企业融资的服务效率,有效降低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区域的绿色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综合考虑授信客户及项目市场前景、政策补偿、风险状况等因素,加强授信机制、业务流程、产品开发创新,积极改善金融服务,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工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另外,在客户投向上,重点支持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建设与运营、清洁生产等企业;支持从事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备制造的企业;支持需要增加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施的企业;支持提供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

西安市某公司从西安某融资租赁公司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的形式采购3000辆新能源公交大巴,该笔业务交易金额29.6亿元,期限8年。金额较大,期限较长,涉及新能源汽车和绿色交通,符合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的授信优先方向,该行特事特办,给予其16亿元授信额度,有效保障了该笔业务顺利落地。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合计2.4亿元,支持了包括特锐德智能充电公司等在内的绿色企业,涉及河道治理、森林公园管理、新能源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等诸多方面,既包括关系国计民生的传统行业,又包括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基建”行业,涉及范围较广。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黄菡为西安女性分享幸福秘诀

黄菡主办方供图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一档《非诚勿扰》栏目的火爆,让全国观众喜欢上了社会心理学教授黄菡。...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致敬共和国军人2020-08-03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渤海银行西安分行 绿色金融支持“新基建”行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