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计划增设“海绵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车位设在哪 请你提建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夜间(21:00-次日7:00)车流量小时,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白天(7:00-21:00)车流量大时,沿线禁止停车……这种夜间“吸收”车辆、划设在机动车快慢车道两侧、有效缓解停车难的“海绵停车位”,继长安西路试点投用之后,西安市计划在全市推广。你家门口的路段需要这样的停车位吗?即日起,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九大平台的9大互动通道,西安全市征集可设置“海绵停车位”的路段。

记者探访长安西路上“海绵停车位”

8月1日21:10,居住在华城国际社区的赵先生,周六和朋友聚完餐开车回到家,将车停在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两侧划设的一个临时车位上,回到家中安安静静看起了书。然而,早在半个多月前,把车停在路边的他,可没有这么悠闲。因为是违规停放,总怕被贴条子,每次都会不停趴在窗口向路边看……

记者采访了解到,赵先生提及的临时车位,是7月上旬经交警、城管、属地街办、社区、业委会等多方协商,在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两侧设置的仅限夜间停车的“海绵停车位”。

8月2日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海绵停车位”具体设在长安西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段650米的距离内,道路两侧最右侧主道、辅道共设置了300个停车位。这些停车位与普通停车位不同,停车位的白色线框里写着“21时—7时”的白色字样。起始点均有交警部门设置的蓝色标牌。在距长安路50米的位置,标牌上写着:“西安交警海绵车位使用时段:当日21时—次日7时”,标牌上还有交警提示:主道和辅道可占道靠边单侧停放,严禁其他时段占道停车。

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如今的长安西路上,过往车辆各行其道,道路两边的“海绵停车位”标线清晰,7:00-21:00禁停时段,少有车辆违规停放,偶有车辆“蹭停”,不一会儿就会被巡逻交警劝离。

试点投用市民点赞

“小区停车位紧张,如今交警划了停车位,时间写得明明白白的,不仅能纠正乱停乱放的坏习惯,规定时间里有地方停车、停车免费,最重要的是还不用担心被贴条,非常暖心……”提及自己家门口设置的这个“海绵停车位”,附近住户闫女士和周围群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之所以会在这里试点投用“海绵停车位”,是因为该路段附近的华城国际社区有居民3500余户,社区现有停车位420个,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往常,小区车位停满后,不少车主都把车停在附近的长安西路上,双排停车、斜向停车、在道路中央停车,挤占斑马线、消防通道等乱象层出不穷。交警多次执法整治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但停车矛盾并没有实质缓解。然而,投放“海绵停车位”后,情况大为改观。

在网上,网友也纷纷点评“海绵停车位”的试行。他们认为,为了解决社区停车位不足的难题,应该在有条件的道路上增设更多“海绵停车位”。

全市征集可设置路段

“我们小区有460多住户,而地上地下的停车位不到80个,停车非常困难,能不能在附近路段也设置一些‘海绵停车位’,帮我们解决一下停车难……”自从西安市在长安西路试点投用了300个“海绵停车位”后,市民纷纷为此点赞的同时,期望在西安市其他路段增设这种停车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据了解,西安市交警部门计划在全市有条件的其它路段增设“海绵停车位”。为了让新增设的“海绵停车位”,能够合理布局在最为合适的路段,真正能起到缓解地域停车难的作用,未来新增“海绵停车位”的路段,将通过媒体公开征集、记者实地探访、交警部门现场调研、层层筛选的办法选定,并集中公示。

你家所在的小区停车很难吗?你家门口的路段需要设置“海绵停车位”吗?该路段有条件设置“海绵停车位”吗……即日起,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三秦全媒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秦闻APP”“三秦网”“三秦都市报今日头条号”“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三秦都市报官方微信”“三秦都市报抖音号”“三秦都市报快手号”“三秦都市报QQ热线”九大平台的9大互动通道,在西安全市征集可以设置“海绵停车位”的路段。届时,你可以拨打029-965369,也可以通过三秦都市报以上各全媒体平台网上反馈信息。

文/图本报记者李海涛李佳

新闻推荐

西安对外援助防疫物资将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往奇姆肯特

本报讯(记者张健)7月31日,伴随着从西安港始发的中欧班列长安号汽笛声,西安市捐赠的两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踏上征程,满载着西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计划增设“海绵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车位设在哪 请你提建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