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因疫情补习学校改上网课 家长:上课效果差 退费难

来源:华商报 2020-08-03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儿子中考都考完了,成绩都快要公布了,但对王女士来说,疫情停课改上网课学费能否减半、食宿能否退还一事,还没得到一个说法。

家长称上网课质量差

学校没有丝毫退费打算

王女士的儿子今年参加中考,为了让孩子取得好成绩,她帮孩子向学校请假,在西安市远东仁民补习学校精品校区报名补习一学年,“远东仁民补习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是总校东仪校区,另一个是精品校区。精品校区每学期学费1.6万元,比总校贵8000元。第二学期上了那么久的网课,网课期间不产生食宿费,而且教学质量也严重下滑,但学校却没有丝毫要退费的打算。”

王女士提供的今年1月收款收据显示,学校收费项目包括杂费1700元、伙食费3600元、住宿费2500元、学费16000元,所有费用合计23800元。

据王女士介绍,第二学期上网课时间是2月1日-4月20日(共80天),在校时间是4月21日-7月11日(共82天)。网课期间学生吃住都在家里,学校每天安排三次课,每次一个半小时。开始的两个月,全校近400个学生各科都由一个老师代课,教学效果可想而知,4月才开始分班教学。好不容易熬到开学,家长们却还是难心安,因为今年物理实验、计算机操作等要纳入中考成绩,而学校没有做实验的条件。

学校称每生应补交2053元

因疫情原因不要求补交

中考结束后,有家长提出学校应该退还网课期间的住宿费,并对网课期间的费用减半收取。学校7月11日发了一份说明给家长,算出来每个学生原本还应补交2053元,因疫情原因不要求补交。

家长提供的《西安远东仁民高考中考培训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复课开学期间相关费用的情况说明(精品中补)》显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2020年2月1日-4月20日,通过网络教学形式为学生进行上课。4月20日通过疫情防控开学检查验收,正式恢复线下在校学习。上网课80天,应退给学生伙食费24元×80天=1920元,住宿费16.6元×80天=1328元,共应退给学生合计3248元。原中考时间6月20、21、22日,疫情推迟到7月17、18、19日,教学时间延长了27天,另外给学生加课9天(两个周未放假3天,五一假期4天,端午节2天),共36天。学校产生费用:学费106.6元×36天=3837元,伙食费24元×36天=864元,住宿费16.6元×36天=600元,共产生补交费用5301元。减去应退还费用3248元差额为2053元。考虑到疫情的原因,学校不再要求学生补交费用。

有老师称可找学校协商退费

校区称家长可联系总校退费

“前两天有一个总校的老师和我联系,说自己从学校离职,让我找学校协商退费。”王女士说,老师告诉她大概能退1000多元,她和其他家长联系后得知每个学生能退的额度也不一样。

家长们按照网课、在校、延期三段时间核算了一下,(一)网课:网课时间80天,课时费学校是按每天56元收取,也就是56元×80=4480元。但因为教学质量大打折扣,家长们认为只能减半按每天28元收取,应收28元×80=2240元;(二)在校:除去延期的36天,学生在校时间是82-36=46天。按学校给出的每天费用明细学费106.6元、伙食24元、住宿16.6元计算,在校46天费用(106.6+24+16.6)×46=6771.2元;(三)延期36天产生5301元费用。网课、在校、延期合计费用为14312.2元,而学生下半学期交费23800元,家长认为需退费9487.8元。

记者联系了仁民补习学校精品校区,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退费问题学校已经公布了退费细则,家长可联系总校财务人员退费。记者联系东仪路总校区,对方表示公示的电话是招生电话,自己不是教务人员不了解退费事宜,协商退费需家长联系通知退费的老师。

王女士告诉记者,与学校协商无果后,有家长从教育局了解到补习机构没有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资格,但学校在招生时根本没有告知这一规定。

补习机构到底有无资格招收应届初中生?学校能否退费?如何退费?华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雪豹》:10年前的爽剧

编者按:这里是一个怀旧剧场。若论十年前大陆最火的小生有哪些,文章一定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名字。那个时候文章拍电视剧、演电...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疫情补习学校改上网课 家长:上课效果差 退费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