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普益标准发布2020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 股份行综合理财能力表现不俗

来源:华商报 2020-08-0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普益标准日前发布2020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市场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存续数量63564款,较一季度减少1578款,环比下降2.42%;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估计为24.59万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小幅度上升0.80%。

银行理财业务市场竞争依旧激烈

在转型背景下,全国性银行的理财能力竞争仍然激烈,其中兴业银行在各方面稳健发展,综合理财能力在全国性银行中蝉联榜首。城市商业银行中,西安银行加强了理财产品的发行,产品发行能力排名城商行第19位,较上个季度上升了26位。

随着资管新规转型过渡期的临近,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加速推进,当前全国性银行和城商行净值化转型进度均已过半,农村金融机构净值化转型也在持续进行,且转型进度保持较高增速。具体来看,零售理财存续数量有所下降,但规模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今年二季度,全市场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存续数量63564款,较一季度减少1578款,环比下降2.42%;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估计为24.59万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小幅度上升0.80%。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方面,二季度,全市场商业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数量23078款,较一季度增加3488款,环比增长17.81%;存续规模估计为13.24万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5.56%。

普益标准分析师表示,银行理财业务转型进入下半场,市场竞争依旧激烈。从行业动态看,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进场,开业队伍持续扩容。

综合理财能力

股份行占绝对优势

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和中国银行。

据《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今年二季度,兴业银行表现优秀,运营管理能力和信息披露规范性均位列单项第一,发行和收益能力位居全国性银行三甲,综合来看各单项表现优秀、稳健,助其综合理财能力维持在全国性银行第一位;中国工商银行在发行能力、投资者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表现突出,两项均列全国性银行第一位,加之其他各项实力不弱,助其登上季度排名中的第二位;中国光大银行的运营管理能力、投资者服务体系和信息披露规范性单项得分在本季度排名中均位列前三,发行和收益能力得分位列全国性银行前五,助其位居全国性银行排名第三位。

综合实力排名前十全国性的银行中,国有行和股份行数量比例为2:8,股份行综合理财能力表现不俗。

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渤海银行、恒丰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恒丰银行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超额收益得分位居前列,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二位;兴业银行拥有较多数量的预收型和净值型星级产品,星级产品评定得分位居前列,综合来看二季度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三位。华商报记者 李滨

新闻推荐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华山旅游直通车增开班次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实习生杨亿帆)记者了解到,由于客流逐渐增加,目前,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华山旅游直通车已增开班次,每天发送6班,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益标准发布2020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 股份行综合理财能力表现不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