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总投资超100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樊华 摄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效果图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8月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6.6亿元,为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注入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涵盖了航空先进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13个,航空产业特色鲜明,辐射带动效应显著。这一批项目投资体量大、规模品质高、综合效益好,是西安航空基地狠抓重大项目突破的集中体现,彰显出基地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由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通过新建航空工装制造中心、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航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中心、航空配套中心及研发办公综合楼等,购置国内外先进的超大型双龙门五轴加工中心、热压罐、C扫描检测系统等生产检测设备,建设广联航空西安制造基地。项目将形成航空工装研发、飞机零部件生产能力、飞机随机设备配套和无人飞机(直升机)研发能力,带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年产1.2万件航空配套产品及整机产品。”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君说,“航空基地的航空产业资源丰富,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都很到位。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这片沃土上建设发展、做大做强,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空航天发动机核心部件研发工程技术应用中心,将新增高精度五轴数控加工中心、三轴数控铣和数控车加工设备、三坐标测量机等关键设备,建立航空航天发动机核心部件研发工程技术应用中心,聚焦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航天动力、新能源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应用领域,实现年产能8500万元,带动就业120余人。西安神剑嘉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

重大项目是一个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聚焦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发展。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生产总值增速12.1%,先进制造业产值增速3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1%,工业投资增速48.4%,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新闻推荐

违法骑乘者换位执勤 将体验发朋友圈集赞

违法电动车骑乘人员参与交通体验执勤记者袁玥摄本报讯(记者袁玥)昨日,在长安路与雁塔西路十字,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开展...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航空基地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总投资超100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