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七彩过周末 文明进社区” 让居民在参与中感悟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1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徐信冉)8月9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雁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承办,精神文明报协办的“七彩过周末文明进社区”活动“首场秀”,走进小寨街道红专南路社区,围绕“厚德陕西尚德西安”道德建设,“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宣传宣讲等内容,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道“文明大餐”。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周都有活动,我们美不美、好不好,更多的还不是体现在精神层面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我们就非常欢迎,乐于参与。”62岁的社区居民屈宝珍刚刚晨练回来,就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之中。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因文明而靓丽。活动现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大型海报上,从环境卫生大家来维护、交通秩序大家来遵守、志愿服务大家来参与、文明形象大家来树立、创建成果大家来点赞等五个方面,向市民群众发出倡议。主持人还通过创建知识问答、赠送绿色植物等方式,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原先小区遛狗不牵狗绳,随地大小便现象比较严重,现在让大家文明养犬、文明就餐,真是把好事儿、身边事儿做进了我们的心窝里。”60岁的社区居民王小梅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还安排了“周末一起做公益”“寻找社区文明之星”“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观看红色影片”等特色活动,聚焦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努力将文明根植于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崭新的姿态、文明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迎接十四运会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立足社区这个基本单元,将广泛开展“七彩过周末文明进社区”活动,形成常态化。通过“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主题宣传宣讲,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有礼的西安人”,让老百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改造提升完成 革命公园翠湖焕然一新

改造后的革命公园翠湖本报讯按照全市开展的“河湖长制”工作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求,近日,革命公园翠湖及周边改造...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转让通知书2020-08-11 02:00
评论:(“七彩过周末 文明进社区” 让居民在参与中感悟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