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信念一生》来袭 因为信念 奉献一生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信念一生》剧照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专家殷培璞教授真实故事改编的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信念一生》自宣布定档8月19日以来,各方媒体关注不断。近日,影片发布终极预告片,曝光了更多关于“信念”的故事线索。

电影以殷培璞教授奉献一生的“地方病战斗史”展开,从初来乍到被怀疑到研究成果被销毁,殷培璞教授和他的医疗团队在偏僻的农村经历了什么?他又是如何带领医疗团队矢志不渝地坚守医学信念造福当地百姓的?

一生矢志不渝“斗瘟神”

终极预告片开场便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大敌当前,战士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这些矢志不渝的战士们奠定了整部电影的情感基调,因为信念,奉献一生。电影主人公殷培璞教授就是一个在战场前沿拯救过无数生命的英雄,同时这段经历也增强了他“斗瘟神”的坚定意志。

预告片在诠释英雄们的信念之外,同时也将当地村民对“大骨节病”的恐慌展示给观众,一句“要想躲‘瘟神’,就要送得远远的”,道出了当地千万父母的心声!秉承着医者仁心的理念,殷培璞教授带领着团队来到病情严重的偏僻村庄,其间困难重重,但殷培璞教授倾其一生打赢了这场“斗瘟神”的战争,可谓是“一生为民情牵,科学防治结合,扎根病区奉献”。

预告片结尾道出了殷培璞教授的心愿,他希望当地的孩子们永远不再拐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聚焦当下医疗现状

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成为捍卫生命的卫士。电影《信念一生》通过讲述殷培璞教授的真实故事,运用巧妙的叙事手法,将“医患关系”“医者仁心”等贴近生活的场景融入电影中,聚焦当下的医疗现状,为大家呈现了一部暖心之作。

(综合)

新闻推荐

碑林区律所诉前化解在线调解工作室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沈琳)8月6日,由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和区司法局设立的律师事务所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在线调解工作室,在陕西明萌律师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爷爷的散文诗2020-08-13 07:25
评论:(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信念一生》来袭 因为信念 奉献一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