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共同分享西安硬科技发展丰硕成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参观者在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体验智能产品。新华社发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新华社发本报讯(记者张维)9月16日上午,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峰会在西安举办。全球目光再次聚焦西安,共同分享西安硬科技发展的丰硕成果,研讨交流硬科技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本次大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陕西省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部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

开幕式上,副省长程福波致辞时说,陕西作为科教大省,长期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9年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继续保持全国第7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居全国第9位,连续四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而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陕西省委、省政府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推进西咸一体化进程;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形成了《关于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等9个方面、38条具体举措,其中包括支持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对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给予奖励支持等等。

程福波说,西安市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国家自主创新试验区,对陕西省乃至全国科技发展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自率先提出“硬科技”发展理念以来,统筹推进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八大代表领域的硬科技产业集群聚集发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硬科技的理念得到广泛认可,“硬科技+西安”实质内涵日益丰富,科技创新活力和潜能加速释放,取得的成果务实而丰硕。

陕西将会更加主动地迎合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趋势,汇聚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拉动硬科技相关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把西安建设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带一路”科创中心和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更加丰富的“硬”支撑。

本届大会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举办开幕式暨创新发展峰会、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技术要素市场发展会议、中国硬科技科创板上市创新发展峰会等16场活动,邀请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家齐聚西安,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探讨新时代硬科技发展及国家高新区发展新的任务路径,努力使硬科技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新闻推荐

筑梦之路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写在十四运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随着一座座匠心独运、风格别致的场馆相继落成,100余项文旅体活动陆续拉开帷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共同分享西安硬科技发展丰硕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