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秦华天然气保民生不折不扣 西安37所学校开学前通气点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2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执行,全市基础教育正在拔节生长,一所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改扩建学校焕然一新。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教学质量、师资力量显著提升的同时,配套设施的完善也是让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安全、舒心的重要一环。为确保新建学校师生在校就餐,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成立专班,破解一道道难题,400余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保证了37所学校9月1日前通气点火。

为了孩子400人24小时作业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为了配合西安市政府重要民生工程举措,完成新建学校项目通气的任务,保证师生在学校就餐、学习、生活的安全、便利,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专班,由一名副总经理亲自协调负责,共有400余名工作人员参战。工程主要分为校外主管网接入、校内室外管网建设、室内管道安装等三大块,具体由项目经理负责跟进,工程部、事务部、规划技术部、抢维修部、中压运行客服部等7个部门联动配合,确保在开学前完成学校餐饮项目的通气点火,保证孩子入学后生活的便利和安全。

高新第十二小学,8月30日,餐饮、锅炉项目顺利通气点火;保利天悦幼儿园,8月31日,餐饮项目顺利通气点火;曲江新区第七小学,8月31日,餐饮项目顺利通气点火;未央区二府庄幼儿园,8月31日,餐饮项目顺利通气点火;新城区励志小学、莲湖区行知小学教学点食堂、西安市铁一中学、雁塔区伊顿幼儿园、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沣东新城车辆幼儿园顺利通气点火……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点火通气37个学校餐饮项目。这37所顺利点火通气的学校餐饮项目中,有5所学校是8月10日后才报建的,甚至有2所学校是8月20日当天才报建的项目。但是为了保证孩子们开学后可以在学校内放心就餐,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40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所有休假,两班倒,24小时不停作业,抢抓工期,在9月1日开学前完成了通气点火的任务!

见缝插针37所学校全面施工

“我们这次负责的学校项目分布范围比较广,高新区17所,曲江新区4所,经开区3所,浐灞生态区1所,沣东新城2所,未央区3所,新城区3所,碑林区2所,莲湖区2所。”负责学校餐饮项目总协调的秦华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赵勇辉介绍道,“我们既要配合学校方土建的进度,同时也要配合市政道路施工的工期,见缝插针全面推动各个学校项目的进程。”

据了解,5月份,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就成立工作专班,直接由副总经理赵勇辉主抓协调,将所有施工项目分为南北两个片区,由5位项目经理负责具体跟进。每天上报施工进程,随时遇到问题,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公司7个部门联动配合。“我们基本上是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将骨干力量都抽调出来,保证这次任务顺利完成。尤其是7月、8月这两个月,大部分学校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报建项目,大概有27个项目在这个时间段是交叉施工的。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又要抢进度,项目管理人员黑白两班倒,统筹各个项目施工进度,施工工人一小时轮换一次,24小时不停工。施工环境也非常复杂,要随时调整施工方案,确实都是硬骨头啊!”赵勇辉回忆起过去几个月的工作,还是很感慨。

最难工程19天穿越河点火

提起最有挑战的项目,参与其中的项目经理都会提到高新第十二小学。该校南门外科技一路在改造提升,如果要将燃气主管道铺设进来,必须要修改原来的施工方案。规划技术部和工程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穿过河。施工人员经过现场勘测、规划修改新的施工方案,决定运用定向钻技术穿过河河床,解决管道弯度过大的难题,经过19天的昼夜奋战,数百人的不断努力,管道顺利连接通气。8月30日,高新第十二小学餐饮、锅炉项目顺利通气点火。

7月30日的一场大雨骤然而至,科技路水深过膝。可是高新第十三小学项目的操作坑已经挖好。下午4:30,施工队紧急搭建雨棚,少量雨水还是进入了操作坑。为了不影响碰口接气工作,从而阻碍项目按时通气,施工队不断排水。到晚上9点,随着雨势减小,操作坑内水已经全部排除干净。经过彻夜观察,各方面都符合碰口接气的要求,7月31日,碰口顺利接气,保证了项目施工进度的正常推进。8月17日,高新第十三小学餐饮、锅炉项目如期通气点火!

民生大事再硬的仗也要打下来

学校土建进度不一,道路施工环境复杂这些难题外,有的学校外部没有能够直接引进的气源。可是,为了学校能够顺利通气,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找气源。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和新城区励志小学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为了解决难题,在未央区和新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相邻小区的气源,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终于完成了两所学校的通气点火项目。

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孩子们都已经顺利返校。据了解,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负责的37个学校通气点火项目,施工过程中也无一例安全事故,均一次点火成功,运转正常。提起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辉感慨地说:“民生大事面前,就是华山一条路。秦华人也不会退缩,再难的硬仗也要打下来。”

赵丽莉

新闻推荐

西安市垃圾分类首期市民课堂开课 趣味解读垃圾分类标准标识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记者拓玲文/图)本报讯为进一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与制度...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华天然气保民生不折不扣 西安37所学校开学前通气点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