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正式启动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7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9月14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在西安市气象局业务大楼正式启动。该气象台将围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赛会期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现场气象保障和应急气象服务等工作。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下设综合协调办公室、预报服务中心、场馆服务中心和应急保障中心,设23个岗位共65人。负责与筹(组)委会、执委会的工作对接、赛会期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现场气象保障和应急气象服务等工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组建过程中同步组建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党支部,把党的建设推进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第一线。

据了解,围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新建2套激光测风雷达、1套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7套微波辐射计、1套移动风廓线雷达、2套35米梯度风等13套大型气象探测设备,以及大气电场仪、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水体气象浮标观测仪等60多套新型气象探测设备与现有气象探测业务系统共同组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精密监测系统。

新闻推荐

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领导来商考察

本报讯(记者余婷)9月13日,国家建材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参事蒋明麟,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益...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