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3小时直播点击量超365万! 未央区人社局打通线上平台“送岗”到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儿子,快来看,未央区人社局在网上直播带岗呢!”近日,家住信托小区的王阿姨在看电视时突然招呼儿子道。前些日子,未央区人社局干部入户走访时,她还因今年疫情影响,为刚毕业的儿子不好找工作而“诉苦水”,没想到很快区人社局便打通了直播平台,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带岗活动。

自8月以来,未央区人社局全体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深入水电三局小区、邮政小区、中外运小区、交警大队小区及信托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入户走访。走访中,不少群众反映因前期疫情原因导致工作不好找,希望人社局能牵线搭桥,解决这个难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解决群众反映的就业难问题,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区人社局联合相关媒体,打通线上平台,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9月9日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据了解,与以往直播带岗不同的是,未央区这次直播带岗不仅带来了需要高层次人才的西航集团等高科技产业的高新技术岗位,还带来了大明宫建材家具有限公司的销售、货运等就业门槛低的岗位招聘信息,以及全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片区经理、HR等行政岗位招聘信息……50多家企业,涉及美术设计、机械制造、航空发动机、工商管理等数十个专业,千余个岗位,由于此次直播带岗不仅有高精尖人才岗位,也有适合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就业重点群体的招聘信息,从而广受关注和欢迎,仅仅3个小时,直播间就有365.5万点击量,同时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9.2万人。

除了直播走进企业为群众带岗,未央区人社局还借此直播契机,向社会各界介绍人社局的免费职介、职业测评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其中“网上办”业务引来了大波群众点赞。

据悉,未央区人社局还将根据“大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居民对人社局的其他期望和需求,进一步提高社保业务经办能力,大力推广社保服务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试点工作为突破口,力争提供“统一的、可追溯的和可检验的”服务,实现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均等化和规范化;持续做好区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及使用全覆盖,继续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加大工资支付保证金收缴力度;同时,不断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仲裁和调解工作,积极化解劳动者和企业之间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同时积极加强普法政策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守法用法自觉性,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新闻推荐

西安市消协发布倡议 以“光盘”为荣 以“剩宴”为耻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9月16日,市消协发布“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倡议,引导消费者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等美德,营造浪费...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小时直播点击量超365万! 未央区人社局打通线上平台“送岗”到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