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1日-13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期间,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基础·前沿·探索·创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及我国众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索设计与制造科学的前沿领域与热点研究方向。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美国吴贤铭基金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支持,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

3天会议期间,邀请2019年度结题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研究与交流项目负责人、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分享设计与制造科学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和主要研究成果;以展板、样机、视频形式展示2019年度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项目报告;评选出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结题项目和10篇优秀会议论文;总结往届ICFDM会议,并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吴贤铭基金会于1994年联合发起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会议旨在加强海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设计与制造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被公认为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影响力较大的高水平国际会议,也是展示机械工程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结题项目成果和基础研究最新进展的重要平台。

(本报记者 周 励)

新闻推荐

秦华天然气保民生不折不扣 西安37所学校开学前通气点火

随着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执行,全市基础教育正在拔节生长,一所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改扩建学校焕然一新。群众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