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车祸致伤陷困境 真情救助暖民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嘉通讯员王凡

“检察官,我要进行民事申诉!两年了,民事赔偿都无法执行,这个事情谁来给我解决?”李某说。

这是近日发生在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12309控告申诉大厅里的一幕。

李某是两年前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受害人,因为附带民事诉讼无法执行到位,其不但身体受到了伤害,生活陷入了困境,心理上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多方求助后,李某来到临潼区人民检察院进行民事案件申诉。

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在详细了解了李某的申诉事项和具体案情后,第一时间将该线索移交给该院负责司法救助案件的干警。司法救助干警在了解了案件情况和李某的家庭情况后,向李某详细告知了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以及提起国家司法救助所需的相关材料,同时,通过释法说理和耐心劝导,进一步打消了李某的疑虑,并告知李某,其民事申诉事项会有相关业务部门作进一步审核。李某听后连声感谢,表示检察机关的真诚服务让他看到了问题解决的希望,同时也感受到了司法关怀。

目前,李某已向临潼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提交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材料。李某司法救助案正在进一步核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省保健学会举办学术会议

本报讯9月12日,由省保健学会主办、西安市红会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保健学会创面治疗与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祸致伤陷困境 真情救助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