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102名“百名文明小公民”受表彰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8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17日,市关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曲江南湖小学举办2020年度西安市“百名文明小公民”表彰大会,范怡锌等102名同学被授予西安市“百名文明小公民”荣誉称号。

据市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下半年开始从各区县、相关开发区和相关市级部门开始了“百名文明小公民”的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严格评选和公示,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的102名“文明小公民”。获得荣誉的都是有强烈责任感和高尚道德情操的青少年,他们就是人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好孩子”“好学生”“好公民”。比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心有大爱的刘沫含同学把自己的压岁钱和积攒下来的1200元钱全部捐了出来,在她的带动下,师生踊跃捐款,最后募集到16000元,购买了81套防护服送到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此外,刘沫含还和老师同学录制了慰问视频,给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鼓劲打气。

据悉,“文明小公民”评选活动从2002年起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至今已持续18年,目前已成为西安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工作品牌。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陈若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陕西省道德模范吴刚,全军二级英模飞行员、西安市“百名最美五老”代表武润林,空军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邓畯,陕西省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陕西省抗疫最美医务工作者刘维,第二届全国十佳校长、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2019年度“文明小公民”代表黄子真等,为14名“文明小公民”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

新闻推荐

交警新城大队联合小学生、滴滴代驾开展志愿服务 文明“小斑马”助力幸福城

■记者张佳通讯员靳蕾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良好氛围,9月16日上午,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联合西安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2名“百名文明小公民”受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