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未央区 解决球场小问题 创造群众大幸福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8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加装防护网后的球场通讯员 黄建涛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篮球场装了防护网,娃们能好好玩,我们也不再怕被球砸到。”未央湖街道陈家堡社区陈阿姨高兴地说,前些日子,他们向走访干部反映的“社区篮球场不够安全,怕篮球砸伤老年人”的问题,没想到这个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

据介绍,自未央区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未央湖街道包抓干部与社区干部一道以扫楼入户、门头唠嗑、志愿服务等接地气的方式,持续深入走访群众。走访中,他们发现陈家堡社区年轻居民反映“在社区篮球场打球老受阻碍”,老年人们说“社区篮球场不够安全,篮球可能砸到老人”,这引起了走访干部们的高度重视。

“娃们家打篮球是好事,但是那‘砰、砰、砰’的打球声一响,人心里头就担心球会不会砸过来。”社区居民陈大爷回忆说,之前有一次他在社区散步时,就差点被球场飞出来的篮球砸到。年轻人的运动需求与老人的担忧都十分合理,那么该如何平衡两者的矛盾呢?为解决这一问题,干部们结合社区实际,决定在篮球场加装半密封式的防护网,设立篮球场使用公约,并在社区里划定了广场舞区域……“一加一划”之间,备受困扰的“篮球砸人”“篮球场归属权”问题圆满得解,在干部回访中,各年龄段的居民都表示“非常满意”。

与此同时,街道和社区还从小到给社区残疾人群送温暖、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大到修建社区篮球场、乒乓球场、纳凉休息亭等为居民提供文娱空间,组织有健身爱好的社区老人参加社区舞龙队等,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随着一件件关乎日常生活需求的问题逐一破解,辖区居民们的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高。

新闻推荐

12345话务员倾情帮助 川籍老人为大西安点赞

“喂,12345吗?我有东西落在出租车上了,麻烦你们帮我找一下那辆出租车!”接到即将离开西安的川籍古稀老人焦急地求助电话,1...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2020-09-28 03:22
评论:(未央区 解决球场小问题 创造群众大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