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吟古诗 奏排箫 上队课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在远东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01 04:20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吟诵中秋诗词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古诗吟诵、排箫合奏、少先队活动课……9月30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莲湖区委文明办承办、莲湖区教育局协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在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了解中秋习俗,传承传统文化。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秋节有什么习俗吗?”“我知道,赏月亮、吃月饼”“我也知道,猜灯谜”……活动中,远东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登上舞台,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互动热烈的少先队活动课,学习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月饼做法。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父母、老师,感恩父母和老师无私的爱和谆谆教导。活动还号召少先队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文明节约的好少年。

孩子们吟诵了中秋诗词《望月怀古》《中秋月》《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秋宵月下有怀》《中秋》《古朗月行》,用传统乐器排箫合奏了一曲耳熟能详的老歌《爷爷为我打月饼》。孩子们的吟诵依字行腔,探寻传统书声;音乐赏析与民俗相得益彰,赋予了中秋节美好的诗意。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树立起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会感恩和珍惜,做一个爱祖国、爱家庭、有文化、有素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说。

新闻推荐

江苏一19岁新生宿舍内昏迷后死亡 家人质疑军训强度过高

原创扬子晚报扬子晚报9月27日,在徐州医科大学发生一起学生死亡事件。大一新生张明(化名)在早上5时30分左右,突然从下铺床位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吟古诗 奏排箫 上队课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在远东实验小学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