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有人在护城河里游泳 景区:河里有电网,水深危险

来源:华商报 2020-10-18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护城河北门至小北门段有人游泳,景区工作人员劝阻

10月1日起,全长14.6公里、水域面积3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04.56万平方米,集河、林、路等于一体的西安护城河景区全线贯通免费开放,吸引了很多人去游玩。但最近,有市民反映,路过护城河北门至小北门段时,发现有人在护城河里游泳。

15日下午4时许,阴雨绵绵,华商报记者在护城河北门段看到,仍有两位市民在护城河里游泳,他们的泳友们在岸边拿着衣服。巡逻人员沿岸用喇叭劝阻,提醒他们水深危险,赶紧上岸。河岸边也有多处“水深!危险!严禁下河游泳”的标志。

为什么要在这里游泳呢?现场的游泳爱好者说,跑步的、打球的都有免费开放的公共场所,游泳爱好者也希望有开放的公共水域。

西安城墙环城管理部执法大队副队长康乐说,经过多次治理,护城河在国庆期间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也吸引了很多游泳爱好者,但护城河承担了西安市蓄水防汛功能,水位较深,会随时变化。河里所蓄的是中水,水质也不适合直接和人体接触。另外,河里设置的有电网,在此游泳,安全隐患很大。

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护城河景区在沿岸增设了三十余处安全提示标志,每天5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巡检,劝阻游泳爱好者,可有时候并不被理解,“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护城河!”康乐说。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文/图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公布5类主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

本报讯在西安推进诚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重光介绍了西安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特点及...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在护城河里游泳 景区:河里有电网,水深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