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北大学附中创建108周年合唱艺术节拉开“名校+”校庆系列活动序幕

来源:华商报 2020-10-1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上午,《大中国》《中国人》《歌唱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明天会更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西北大学附中浐灞中学的校园,拉开了西北大学附中创建108周年“名校+”系列活动的序幕。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燕,西北大学附小校长纪勇,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师生家长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0月15日,西北大学隆重举行了建校118周年庆祝大会。西北大学附中创建于1912年(创建108周年重建60周年),其托管的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北大学附属大学城学校于2015年正式开学。为梳理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学校精神,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推出校庆系列活动。

西北大学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杨晓云在讲话中指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西北大学附中秉承百年西大“公诚勤朴”的校训,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优质教育资源,以“勤诚博美”为校训,弘扬附中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指出,西北大学附中的创立、归并、沉寂、恢复、发展、腾飞,与西北大学的命运紧密相连。他在启动仪式上向三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实习记者 王媛

新闻推荐

有人在护城河里游泳 景区:河里有电网,水深危险

西安护城河北门至小北门段有人游泳,景区工作人员劝阻10月1日起,全长14.6公里、水域面积3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04.56万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大学附中创建108周年合唱艺术节拉开“名校+”校庆系列活动序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