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已有用户开启壁挂锅炉取暖 秦华燃气为老旧小区分户取暖用户上门售气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市连阴雨天气造成气温骤降,记者了解到,分户采暖的部分家庭已烧起了壁挂锅炉。针对老旧小区老年用户多、出行购气不便的情况,秦华燃气可提供上门售气服务。

近日购买天然气的居民络绎不绝

“我母亲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她今年83岁了,前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温度也低,我们便给她穿上了厚睡衣,也加了被子,但她还是觉得冷,就开启了壁挂锅炉取暖。”昨日,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烧壁挂锅炉已经有些日子了。

同时记者了解到,部分有小孩的家庭,也已经开启壁挂锅炉取暖。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天气,他和妻子觉得还行,但孩子的手脚一直是凉的,害怕孩子生病,就烧了壁挂锅炉。

昨日下午,在一家利安电超市,记者遇到了同来购气的何先生,“买多少气?”店员询问道,何先生表示,“麻烦看看最多能买多少,我按最多量买。”记者转身离开时,又遇到有人进店购气。

昨日,记者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获悉,近日购买天然气的居民已络绎不绝,为确保今冬供暖市民购气需求,秦华燃气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针对老旧小区老年用户多、出行购气不便的情况,秦华燃气可提供上门售气服务,小区居委会或物业可通过96777进行预约。

购气需注意各档气量的标准和单价

据悉,西安市现有壁挂锅炉用户55万户,为了满足分户取暖用户的购气需求,秦华燃气12个营业厅的所有购气窗口全部开放。除此之外,市民还可就近选择西安银行、民生银行、利安电超市、邮政驿站、电信凌云以及社区、怡康医药超市自助售气网点等近1400个代售网点购气。购买了蓝牙充值宝的用户,可通过“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服务号”直接缴费购气,写卡用气。使用智能物联网表的用户购气就更方便了,只需微信扫描燃气表左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服务号”,可实现足不出户的购气体验。

由于西安市实行居民阶梯气价,家庭壁挂锅炉采暖的第一档气量是2000立方米(含),单价为2.05元。秦华燃气提醒分户取暖的用户,在购买天然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各档气量的标准和单价,以免超购气量给个人带来的不便。

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关中大儒贺瑞麟的 “劝学箴言”

清麓书院之昭告文字西安的厚厂先生酷好金石,精于文墨,暇时流连于书肆门店间,选拣心仪之物,且多有收益。其无意间觅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已有用户开启壁挂锅炉取暖 秦华燃气为老旧小区分户取暖用户上门售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