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少年敢“造”就有万丈光芒 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造趣节激发学子创新能量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造趣节活动现场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和创业分享,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能量。在创意集市上,刘凯展示了以西安文化为主题设计改造的运动鞋。

■记者杨旭关颖

创业前辈的经验分享,幽默的脱口秀表演,有趣的解压游戏,热闹的潮流集市……10月18日,作为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西安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造趣节,通过新颖丰富的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能量。

从“创新创业创意”出发

激发青年学子双创热情

大学生是最富有活力、热情、和创意的年轻力量,也是创新创业的潜力群体。据了解,本次造趣节由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倍格硅巷众创空间联合举办。

活动以“创新创业创意”为出发点,突出大学生群体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升级,集合多家市场创意机构,激发年轻人的创新能量。

“造趣节围绕主题,开展室内和室外两大类活动,室内活动有‘网红经济’实用课堂、可乐脱口秀剧场演出、英雄联盟歌曲分享会等;室外活动主要为校园潮流集市。”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介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营造敢为人先、鼓励个性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树立创新无价、创业无上光荣的价值导向。

开幕式上,西安文理学院双创活动月发布。本次活动将从10月18日持续至11月18日,围绕创业技能、研习和娱乐,从创业孵化、兴趣联动、空间激活、共建活动四个维度延伸,通过双创活动将兴趣与创业结合,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氛围。活动月期间,将不仅举办电影周、读书会、双创讲座等传统形式的活动,还将开展剧本杀、中二集市等形式新颖、符合年轻人兴趣的活动。

“双创+集市”

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双创氛围

“这双鞋是以西安文化为主题设计的,叫作‘长安’。鞋面的白色条纹部分象征着面食文化,侧面采用了城墙砖瓦纹路,后侧有钟楼标识,内侧底部采用青花瓷图样。Logo处使用了绿色透光材质,在光的照射下具有类似玉的光泽感。”在创意集市上,刘凯在摊位展示他设计改造的鞋子,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刘凯告诉记者,从事手绘行业的他喜欢鞋子,便萌生了结合西安文化改造鞋子的想法。他还计划围绕过去的西安、现在的西安进行设计,做出更多既有趣又能体现西安文化的鞋子。

集市另一头的花艺手作摊位前,负责人拿起栩栩如生的西瓜和玉米样式的香薰蜡烛,向围观同学详细介绍着。“我们给同学们展示这些比较新颖的花艺、香薰蜡烛手作,希望吸引更多对此感兴趣的同学们跟我们学习。一方面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另一方面,有相关创业想法的同学我们也会尽力支持。”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集市上还有新鲜有趣的心理测验、解压小游戏,精美的陶瓷、皮具、布偶手作展示,精彩的乐器演奏,可爱的熊猫人偶等,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体验。记者了解道,此次潮流集市分为造乐、造玩、造作、造美、造爱等五大板块,邀请了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前来展示作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思路、新想法和了解学习的途径,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

新闻推荐

北二环(朱宏路立交-梨园路段)双向快车道完成“黑化”施工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17日获悉,截至10月16日凌晨,由西安市城投集团承建、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公司具体实施的西安市迎十四...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敢“造”就有万丈光芒 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造趣节激发学子创新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