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年《商务中心区蓝皮书》在西安市发布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2:0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16日,在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论坛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商务区联盟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商务中心区蓝皮书:中国商务中心区发展报告No.6(2020)——CBD:引领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一书。

蓝皮书是基于国际贸易格局变化、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背景,研判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趋势与规则演变态势,分析国家扩大服务业开放的重点领域和政策走向,梳理总结各地“CBD”在服务业扩大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政策需求,提出“CBD”扩大服务业开放的重点领域、主要途径,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蓝皮书梳理了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国际经验,总结了发展趋势,提出了坚持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引擎;加大制度开放力度,加快推进新兴服务业的开放;着力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全方位完善服务业开放促进机制,打造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新高地等建议,进一步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

蓝皮书是以专业的角度、专家的视角,以时政的研究方法,针对某一领域、区域现状与发展态势进行年度的分析与预测,具备原创性、时效性、专业性、前沿性等特点的公开出版物,由一系列的研究报告组成,具有重要的研究参考和智力服务的功能。

文/刘晓云车阳阳图/李明

新闻推荐

网络购物起争端 网上调解化干戈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实习生刘杨闻笛吕峰)今年2月初,居住在西安市新城区的原告许某通过微信朋友圈认识了被告郑某,了解到居...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商务中心区蓝皮书》在西安市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