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精彩活动延绵愉快时光 “走进群众·政协流动课堂”活动小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0-1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满淑涵/文 杨晶/图

保健讲座、名医义诊、秦腔演出、健康管理,外加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一场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不少老年人参与。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群众活动有序放开。10月14日,由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各界导报社、西安市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联合主办的“走进群众·政协流动课堂”如约而至,在省政协环城东路家属院活动室里,老同志们欢笑不断、赞许连连,希望这样精彩丰富的“打包”活动日后再多办一些。

窗外秋雨绵绵,室内暖意融融。活动开场,西安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市老龄健康协会会长张洪涛一曲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曲调活跃现场气氛。

“我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夜间盗汗影响睡眠,今天专门过来咨询中医。”今年70岁的侯安娜接到活动通知满心期待,“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也很实用,组织得很用心。”

“秋季冷热交替,老年人养肺护肺十分要紧。”健康科普环节,西安真爱广誉远中医门诊部的刘习胜医师送来养生妙方,不少老同志现场做起笔记,摘录知识要点。

家住交大一村的刘新民老人是专程前来学习医疗保健知识的。他说,自己平常喜欢书法和摄影,修身养性、怡然自乐。“健康的体魄是培养广泛兴趣爱好的前提条件,咱们人人都应该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为老年人群服务的政协流动课堂,形式新颖,大受欢迎。”正在做糖脂代谢测试的丁云说,比如给老年人提供机会,多多接触最新的健康管理仪器和方法,能学习提高,也能交流互动。

“来,咱们一起再唱一段吧。”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充实愉快的时光在细雨中延绵。

新闻推荐

学生的目标是上好大学,还是成才? 中学大学如何顺利交接? 教育“大咖”齐聚 共话育人目标

与会代表围绕着大学与中学育人目标展开对话记者王旭东摄10月18日上午,在陕西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建校十周年庆祝...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彩活动延绵愉快时光 “走进群众·政协流动课堂”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