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轨道集团 加快施工进度提升运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4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城区北四合窑路全线贯通。 (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轨道集团不断加快地铁5号、6号、9号线建设,推动三期建设规划线路全面落地。”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韩日美介绍道,为疏解西安路面交通压力,市轨道集团将全力提升线网运力,缩短地铁建设围挡占道时间。

优化施工组织

确保年底前“三线”开通运营

目前,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运营人员已全部入驻,并完成对车辆段、停车场及车站站台、供电、通号等行车设备用房的接管。同时,运营演练项目5号线已完成10项、6号线已完成9项、9号线已完成13项,3条线已进入试运行冲刺阶段,计划年底前开通试运营。目前地铁14号线车站安装装修施工等工作同步进行,计划2021年全运会召开前开通初期运营。

为助力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市轨道集团将科学组织、统筹谋划,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围挡占道时间,按计划拆除5、6、9号线施工围挡,尽早尽快还路于民。

提升线网运力

增加上线列车压缩发车间隔

“年底新线开通前,轨道集团将对地铁线网运力再次进行提升。”韩日美表示,即将进入冬季重污染天气,为保障雾霾等特殊天气的地铁运营秩序,市轨道集团将密切关注各条线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线网运力,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压缩发车间隔,优化峰期设置,确保各线路运力充足,为市民顺畅出行护航。

此外,市轨道集团将加强设备维保、巡视,强化设备维保质量,确保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同时,在客流较大车站增加志愿者和运营保障人员协助疏导客流。

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加快地铁建设,“十四五”期间,西安市目标运营里程将再翻一番,形成12条运营线路、总长为42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成为中心城区最快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

新闻推荐

雁塔区发布《投资环境白皮书》 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02.24亿元

立丰城市生活广场等精品商业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推介。(记者王旭东摄)本报讯(记者杨春燕)昨日,雁塔区委、区政府举办“...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轨道集团 加快施工进度提升运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