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年国家统一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西安考区10253人参加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01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情况。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拉开帷幕。据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2020年西安考区仍是全国特大考区之一,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共计10253人。

因考生数量较多,本次西安考区客观题考试将分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个批次进行,共设置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智测无忧培训学校、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创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六个考点共98个考场。

考前,西安市司法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了《西安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并联系法治西安、平安西安、西安中院、西安检察、西安公安等平台多渠道加强宣传,告知考生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成立了疫情防控巡查督导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各考点院校开展防护消毒、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对考试区域环境进行预防消毒,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在各考点,市卫生健康委选派人员担任专职防疫副总监考。

今年各考点除了按照考试要求设置普通考场和备用考场之外,还专设了1个专用隔离考场,并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在各入场通道,按照有序错峰、分流入场的要求,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情况。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考生依次、有序离开考场,确保考生在考点附近不逗留不聚集,同时对草稿纸等相关考试资料包装进行消毒,再次组织对考场开展二次消毒。

10月28日至10月30日,西安市司法局各考点考务组组长对6个考点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详细核查各考点计算机配置、机房监控设施、供电应急和网络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考点周边交通、餐饮、住宿等情况,察看了各考点考务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会同技术保障单位对全部考试机位进行了仿真测试。

结合特殊考生考试需要,今年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特别设立了1个视障考生考场,并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监考老师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协助考生完成机考答题。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由纪检干部全程监督。

据了解,客观题考试结束后,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文/图记者刘晓云

新闻推荐

全国教育工作者走进航天一中航天一小 共同聆听智慧教育“发展经”

航天一中设置的共享体育器材。(记者王旭东摄)■记者康乔娜10月31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加速教育创新与机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国家统一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西安考区10253人参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