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一场雪 他们彻夜守护保平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3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佳)小雪时节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不少市民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雪景。11月21日晚7时许,天已擦黑,在距离沣峪口检查站40公里的210国道鸡窝子段,天空中飘着雪花,地面积雪已超过10厘米。

以雪为令,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民警立即加密巡逻频次,见210国道1310KM—1340KM已出现结冰路况,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对210长安段实行了临时道路交通管制。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副中队长解延平说:“尽管今冬的第一场雪,要比往年来得早一些,但是我们的应急预案,是准备得比较充分的。交通管制、检查站劝返、为村民车辆护航、联动路政工作人员融雪保畅并加强路况巡逻,联动广货街中队对南向北同时设置交通管制,这5项措施几乎是同时启动。从温暖的营房步入夜幕中的风雪里,民警们各司其职,非常默契、高效。”

自北向南的交通管制设置在秦岭沣峪口检查站,并不是一刀切的“禁入”了事,遇到市民想要赏雪游玩,民警会将巡逻中拍摄到的雪天路况给市民看,说明路况的危险性,耐心劝返并提醒他们返程路上注意雨雪天气行车安全。遇到山中村民确实需要返回的,民警帮助他们安装好防滑链,检查好车况,提醒他们注意路况,对需要帮助的车辆施以援手。11月21日夜至22日中午,共有3辆车在雪地趴窝,民警和路政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推车。

解延平说:“秦岭210国道沣峪口至鸡窝子段,经交警联动路政连夜作业,截至22日13时,整体路况恢复情况尚可,但由于目前仍处于中雪天气,山区雪天路况艰难。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谨慎选择出行线路,若仅为了假日赏雪,请前往路况较好的合适景区,万万不可在国道上随意停车逗留。”

11月21日夜,临潼骊山区域开始降雪,至22日上午,雪已渐渐下大。为积极应对雨雪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严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经过对辖区路况和区域降雪量的评估,民警立即将工作重点向“最美环山公路”沿线倾斜。11月22日上午,临潼最美环山路出现道路积雪,为确保上下车辆安全,临潼交警专门在环山路加强了巡查,帮助受困车辆,提醒进山汽车驾驶员及摩托车骑友注意安全。前往山上网红小店发放宣传资料,对进山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同时还特意在进山路口设置执勤点,尽量劝返进山游客。

新闻推荐

高新区赴京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30个项目揽金1646.52亿

本报讯(记者蒋黛)20日,2020年金秋季“京津冀·西安高新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高新区全力瞄准大型外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场雪 他们彻夜守护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