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小区“串联”供热 一户不通上下不热 热力公司逐户排查处理 住户家中热起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吴先生家西南角卧室的暖气片摸着冰凉

近几日西安气温普降,北郊雅荷电信小区的吴先生家,西南角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楼上楼下的住户,原来该小区上下楼层各房间的供暖管道同向串联,一户不通导致上下楼层都受影响。

“家里其他的暖气片都是热的,唯独这个房间的暖气片不热,从11月15日就是这个样子。”11月22日上午,吴先生指着家中西南角的卧室说。吴先生家一共有7组暖气片,11月22日上午,他家其他暖气片都是热乎乎的,只有西南角卧室墙上的1组暖气片摸上去没有一点热乎劲。从客厅进入这间卧室,能明显感觉到温差变化。

吴先生今年86岁,其爱人也年过古稀,年纪大了就怕冻着,这几天晚上在这间卧室睡觉时,就要打开两台电暖气。“我们都希望卧室的暖气能尽快热起来,这几天西安市普遍降温了,如果到了更冷的时候,暖气还是这个样子,真不知道这个冬天该怎么过。”吴先生说。

“我家住在19层,不单单是我们一家,17层、18层、20层,我们这一栋楼,上下层同户型同方向的西南角卧室暖气都不热。”吴先生说,他听说小区每栋楼上下层的供热管道是串联的,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11月22日上午,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雅荷电信小区检修暖气,得知吴先生家的情况后,立即前往查看。正如吴先生所说,该小区各楼的供暖管道是上下层同方位房间串联。如吴先生所住的4号楼1层至11层串联在一起,12至22层串联在一起,如果其中有一户的管道出现堵塞,就会导致热力无法循环,影响其他住户正常用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该小区1、2、3号楼。

在雅荷电信小区换热站内,仪表上显示该小区二次网供水温度达到80℃以上,回水温度也在50℃以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正常的供热参数,由此也可推断问题出在户内管道。“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排查,逐户上门查找原因,进行调试,尽快让住户家中的暖气热起来。”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

11月22日17时许,吴先生向记者回复,当天16时左右,听到楼上施工的声音,大概半个小时后,家中西南角卧室的暖气片热了起来,想通过本报感谢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感谢本报对市民用热问题的关注。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雨雪降温预警信息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1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雨雪降温预警信息,要求相关部门关注气象信息,严防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发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串联”供热 一户不通上下不热 热力公司逐户排查处理 住户家中热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