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让传统朴素的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 《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上演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2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 薛星亮)11月21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延安大剧院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李强指挥,西安音乐学院校友合唱团演出。“葱岭高,走天涯,千年古道情谊洒。山间回荡驼铃声,袅袅孤烟大漠情丝牵挂……”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合唱曲《丝路追梦》中拉开帷幕。随后一曲曲合唱曲《别君叹》《陕北风情——情歌》《摆歌台》等带着观众们一同踏上了绚烂多姿的丝路文化之旅。

合唱组曲《丝路长歌》以“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民间音乐为创作基础,是专为混声合唱团而创作的合唱组曲,由《丝路追梦》《丝路故事》《别君叹》《陕北风情——情歌》《摆歌台》《丝路敦煌》《丝路·寻音》《丝路上的月光》《将进酒》《长安行》等十首合唱歌曲组成,都是以“丝路文化”为创作原点,选取丝绸之路沿线不同的“丝路元素”。作曲家们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作手法,表现千百年来流传于民间的古老歌谣,使丝绸之路上传统朴素的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陕西省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西安最低温度将出现在24日凌晨

11月21日8时,路政人员在210国道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记者张佳摄本报讯(记者车阳阳)1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雨雪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传统朴素的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 《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上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