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工业生产稳定、投资增速提高、消费稳步回升…… 前10个月西安经济继续稳步恢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3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工业生产稳定、投资增速提高、消费稳步回升……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主要指标保持回升势头,全市经济继续稳步恢复。

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1-9月提高0.1个百分点。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47.2%,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产值增长15.2%,汽车制造业产值增长6.5%。从产品产量看,新兴产品增势较好。SUV、单晶硅、光纤、锂离子电池、智能手机、集成电路圆片、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较快。

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3.0%,比1-9月提高0.1个百分点。

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商品房销售面积1908.37万平方米,下降3.7%。

1-10月,限额以上单位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465.93亿元,增长38.4%;占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3.8%,比去年同期提高7.1个百分点。

总的来说,1-10月,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六保”“六稳”任务落实成效进一步显现。下一步,西安市将守住“六保”底线,夯实“六稳”基础,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寻找身边的体育“小达人”系列报道之二 能文能武 乐学不辍的小健将了解一下

11月15日华商报推出了寻找身边体育“小达人”第一期,集中展示了西安多家中小学游泳、铅球、击剑、短跑、足球等方面的运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生产稳定、投资增速提高、消费稳步回升…… 前10个月西安经济继续稳步恢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