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暖了!西安部分路口有了大货车盲区警示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1-23 03:17   https://www.yybnet.net/

?路口转角处的“红色半弧”就是大货车盲区警示带

为了防范大货车盲区事故,11月20日西安交警在西安市部分路口铺装了大货车盲区警示带。得知路口转角处的“红色半弧”就是大货车盲区警示带,一位市民惊喜地说:“暖了,暖了!”

众所周知,行驶中的大货车转弯时,因内轮差会产生视线盲区。据交警介绍,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的转弯半径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不在同一条轨迹上形成的。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内轮差就会越大。简单说就是,大货车前轮可以绕过某一物体,后轮却绕不过去,这一区域又正是货车驾驶人视线的右侧盲区,此时如果正好有行人或车辆处于盲区内,危险性可想而知。

近年来,因为大货车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综合研判之后,在东二环石家街盘道、北三环草滩八路丁字路口、南三环丈八五路丁字路口等处,用红色防滑料在路面上铺装了大货车盲区警示带,并喷涂上“危险区域”文字,用于提示过往非机动车及行人注意避让大货车。同时,交警提醒货车司机转弯时,请控制转弯半径,确保内轮差不超出此区域。

下一步,西安交警还将配套完善相关警示提示标志,采取停止线后移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大货车盲区警示带的警示作用。西安交警提醒,大货车盲区警示带仅是对行人及车辆的一种提示,出行中请务必提前观察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有序通行。

(据《西安晚报》)

新闻推荐

机器人·人工智能竞赛开赛 引导中小学生培养良好科学精神

机器人·人工智能竞赛暨“创计划”创新人才选拔活动现场。本报讯11月22日,由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与西安教...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了!西安部分路口有了大货车盲区警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