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70岁也能申领驾照新车登记全省通办 西安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落地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1-23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聪颖高四望)新车登记30分钟完成,摩托车查验一站式办结……11月20日,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落地西安。当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长安分所办理业务的群众,已经率先见证了越来越简化的交管惠民措施。

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刚一落地,一名咸阳籍驾驶员就在长安分所完成了考领摩托车驾驶证的报名程序。据现场民警介绍,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须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预计这项措施每年将惠及30万异地考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除了驾驶证考领,摩托车转籍也实现了异地通办。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管所申请办理,无须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

此次试行的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在12个省(区)试点推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登记持身份证通办。本省户籍省内异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须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该措施实施后,每年将惠及100万省内异地登记的车主。

二手车出口临牌办理,这次也实现了异地通办。新措施对二手车出口企业收购机动车用于出口的,简化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可直接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须核发正式号牌;属于异地收购车辆的,可在登记地直接申领临时号牌,无须返回企业所在地办理,新措施为二手车出口带来了便利。

为了方便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新措施允许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便于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更好保障残疾人权益。

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体验,运用交管大数据服务民生,新措施落地后,交管部门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向道路运输企业推送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提供查询本企业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等信息服务,方便企业强化源头管理、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预防和降低企业运行风险。通过“交管12123”APP,驾驶人可以查询、下载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等记录,以方便其使用交通安全记录电子凭证,促进提升驾驶人诚信守法意识。

新闻推荐

回音壁 总有寒冬中的那把“火”温暖着你我心窝

西安龙湖物业提前准备确保暖气温度达标“几天前家里就热乎了,现在回家穿薄的秋衣秋裤就可以。”说到供暖,家住...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70岁也能申领驾照新车登记全省通办 西安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落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