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雪天出门请收下这份出行贴士 医生提醒:老人摔伤后不要揉捏患处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3 03:4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初雪已至,雪天出门怎样预防滑倒摔伤?摔伤之后又该怎么做呢?西安市红会医院骨科大夫送上雪天走路技巧。

医生解释说,通常摔倒后比较常发生的情况,一是臀部着地导致的股骨头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二是用手撑地导致的手臂骨折。那么该如何把伤害减少到最低呢?医生表示,相对于臀部着地或一侧身体着地,用手撑地给老人造成的伤害以及治疗的难度要小得多。如果摔倒的时候,用手撑地,往往损伤的是腕关节,顶多导致尺骨远端或桡骨远端骨折。这种手臂骨折在护理上不需要卧床,而且康复训练也容易做,更不会发生致命并发症。而老年人跌倒时坐到地上,支撑点落在臀部,很容易导致股骨骨折或腰椎压缩性骨折,如果椎体压缩超过1/2,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需要手术治疗。

下雪天滑倒不可避免,因此医生提醒老人在滑倒后先检查伤势,不要贸然爬起来,如果感觉肢体特别疼痛,而且有反常活动,就有发生骨折的可能。应尽快呼救,救人者也不能随意背抱伤者,而是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医生还提醒,摔伤后不要揉捏患处,揉捏既不能缓解病情,还可能会加重水肿。

同时,医生还送上了雪天走路技巧,其中的关键在于摇摆,就像生活在冰天雪地中的企鹅一样。这么做的目的是便于控制身体平衡,要双脚小步向前走路,双脚呈外八字最好,保证自身重心在脚下,步伐短、曳步走。

记者马相

新闻推荐

西安城管系统4.6万余人待命 时刻准备扫雪除冰

城管系统人员已集结待命。扫雪车、清雪保障物资均已准备到位。本报讯昨日,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在市民群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天出门请收下这份出行贴士 医生提醒:老人摔伤后不要揉捏患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