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感谢‘最班组\’这个平台,让基层班组和一线职工被更多人认识、认可和尊重” 【“最班组”追踪报道⑤】“分享交流就是成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3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蒋菡 徐潇)截至今日零时,“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入围作品的网上展播共计有720万余人次参与投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心结》、中金岭南凡口铅锌选矿厂磨浮工段操作班的《“百分之一”班组》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珠海有轨电车1号线维保项目的《最美“坚守”班组》列总票数前三位。

自11月16日101个入围作品在工人日报客户端和中工网展播以来,“最班组”大赛沟通群里就格外热闹。有开门见山的:“关注一下4号作品:武汉封城疫情最严重最无奈之际,采用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挽救患者的生命,直接降低死亡率,给患者最暖心的治疗和生的希望。”有设置悬念的:“月黑风高,几人行色匆匆,消失在夜色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43天。他们是谁?去干什么?欢迎观看58号作品。”

很多参赛者及其单位在积极发动投票,而这场从单位到家属到社会的“线上总动员”不仅仅是在推介某个参赛作品,更是将作品背后一个个了不起的团队推到了聚光灯下。正如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的王毛键所说:“感谢工人日报搭建的‘最班组’这个平台,让基层班组和一线职工被更多人认识、认可和尊重。”西北油田工程院江杰的话更引来一串赞许:“我们是小单位,才200多人,票数上竞争不过。但能在这个平台分享交流就是成功,谁得奖,都是一线班组里普通的工人得奖。他们的汗水值得这些奖励!”

这就是我们最朴实最可爱的一线职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大赛沟通群里还有位特殊的朋友发了言——航天一院总体部余梦伦班组的班组长马英。去年他们的作品《最“精准”的班组》获得了“最班组”大赛的一等奖。今年他们虽然没有参赛,但马英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国最复杂的航天任务——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任务即将执行,我们班组3位博士均在任务核心岗位。我们将力争用完美答卷向全国人民汇报!也衷心感谢工人日报一直以来对班组的关心和支持!”

群里响起一片点赞声。“国之重器!”“国之栋梁!”“太优秀了!我也想有这么优秀的班组可以拍。”

其实,优秀的班组还有很多,彼此间可能还存在着某些鲜为人知的联系。比如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的班组制造出的钢丝绳,助力西北油田打出了亚洲最深井。

“最班组”大赛也是一根绳,牵起了一个个最普通又最了不起的团队。

新闻推荐

电影《气球》西安举行首映式万玛才旦现场畅谈创作灵感

本报讯(记者袁志强王涛)11月21日,由万玛才旦编剧、导演,索朗旺姆、金巴、杨秀措领衔主演的电影《气球》在西安举办首映。导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最班组\’这个平台,让基层班组和一线职工被更多人认识、认可和尊重” 【“最班组”追踪报道⑤】“分享交流就是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