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小榜样”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2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未央区马旗寨小学 四年级四班 张淼

暑假里的一天上午,妈妈领着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进了家门。只见这个小女孩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简直就是一个“小乞丐”嘛!我满脸疑惑:“妈妈领个乞丐回家干什么?”

妈妈进屋找了几件我的衣服,拉着女孩的手进了姥姥家的太阳能浴室。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一个干净又漂亮的小姑娘站在我面前。她用胆怯的眼神打量着我,小声地问我:“你叫淼淼是吗?我叫彤彤,我能和你一起玩吗?”我回答:“可以。”

彤彤带着我去了她家里。一进院子,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院子里到处都是垃圾,屋子里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她的奶奶在床上躺着,好像是生病了。彤彤脸上露出难为情的神色:“淼淼,不好意思,我们家就是这样的。奶奶的腿摔坏了,因为没钱耽误了治疗,站不起来了。我现在去给她做饭,你先坐吧。”

我一边陪着奶奶说话,一边看着彤彤做饭。择菜、洗菜、切菜、烧水、煮面,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俨然是一个“大厨”了。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就做好了。她的奶奶说:“我们家穷,苦了彤彤了。她的爸爸在外面打工,妈妈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照顾我全靠这孩子了。”彤彤家破旧的墙上整面墙的奖状,我不禁想到自己,总觉得心里沉甸甸的,像堵了一块大石头。

姥姥告诉我:“让你认识彤彤,是为了让你看看身边的人,她是我们村里孩子的榜样,她也是你的榜样。彤彤学习很好,每次都能考第一名。你看她那样的条件都能好好学习,你再想想你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我的“榜样”,就是彤彤,她的坚强、乐观、自立、努力向上的精神时时刻刻鼓励着我!她就是我的榜样!(指导教师:刘航)

新闻推荐

私家车轮毂尺寸能随意改变吗? 市维管处专家线上讲解汽车“非法改装”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更换轮毂、加装拖车钩算不算非法改装?近日,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开展了第八期“精准服务”系列直...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趣的游戏2020-11-23 04:41
评论:(我的“小榜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