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潜逃17年 江苏一命案逃犯找活时被灞桥警方抓获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梁萌)2003年在江苏盐城杀人后潜逃,2020年被西安灞桥警方抓获,跨越17年,笼罩在江苏省盐城大丰区刑侦大队头上的阴霾,终于得以一扫而空。

2020年11月19日下午2时20分,公安灞桥分局便衣大队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半坡立交附近发现高度疑似网上在逃人员。2时25分,5分钟内,一辆摩托、一辆电动车带着薛红卫、胡建化、王佳洲、陈佳鑫4名民警、辅警到达了发现嫌疑人的现场。这片地儿是平时劳工聚集找活的地方,人多口杂,情况多变,4人配合默契,迅速分头搜寻。不到两分钟,眼尖的薛红卫就发现了与报警指令里体貌、穿戴特征一致的嫌疑人,久经战场的薛红卫和陈佳鑫并没有给嫌疑人逃跑的机会,牢牢将其控制住,直到在不远处搜寻的胡建化和王佳洲二人前来接应。至此,刚刚2时29分。

在现场核查身份中,该名嫌疑人自称姓顾,没带身份证,随身携带的手机号码是黑户,浑身没有任何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4人决定立即带回作进一步审查。这时刚要和嫌疑人一起离开的男子才如梦初醒般拉住胡建化的胳膊说:“原来这人犯法了,我这正要带走干活呢,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19日下午2时40分,嫌疑人被带回公安机关,开始了他与办案民警的“智斗”。

自称姓顾,但提供的顾姓身份经核查早已被注销死亡,且他本人与民警在其租住屋内找到的顾姓身份证照片也并无相似之处,反倒是经过与网上在逃人员照片比对,相似度极高;不承认有过任何违法行为,但神情慌张、坐立不安,全程甚至连头都不敢抬一下。

“你不姓顾,你姓金。”便衣大队副大队长王军一句突如其来的话,令嫌疑人措手不及,猛不丁地抬了下头,就是这一抬头,坚定了王军的想法:眼前的这个人就是2003年在江苏盐城犯下命案后潜逃,17年未能归案的犯罪嫌疑人金某!

终于,在王军旁敲侧击、软硬兼施的思想工作下,嫌疑人金某坦白了自己的身份,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2003年,他因与邻居胡某感情纠葛而动了杀心,在将胡某伤害致死后潜逃,随后,辗转山西等地,6年前来到西安,靠给人装修打零工为生。至此,下午3时10分,仅30分钟,嫌疑人伏法。

新闻推荐

西安:国有企业恢复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多措并举,确保市属国有企业和重点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着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使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潜逃17年 江苏一命案逃犯找活时被灞桥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