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长庆科技:以先进科技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来源:华商报 2020-11-2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庆勘察设计研究院)隶属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是主要从事油气田地面勘察设计研究、EPC总承包和一体化集成装置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长庆油田致力于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长庆油田地面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遣队,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着力从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工艺优化上做文章,以先进科技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打造环保、清洁油田,共建美丽中国,为实现青山绿水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为了降低油气挥发,该公司积极推进原油稳定及伴生气综合利用工艺研究应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30万吨。为了节约燃煤能源,该公司研究应用了超低温CO空气源加热、天然气压缩机高温烟气余热发电等先进技术,每年节约标准煤6万吨。此外,该公司在采出水处理工艺上创新研发了生化和气浮除油、多介质过滤及橇装智能集成技术,在全油田范围内大力推广,并实现了油田采出水及措施返排液资源化利用,两项技术的应用每年可回用水达4700万方;通过“MBR膜生物”处理工艺研究应用,年回用中水可达126万方。在含油污泥处置方面遵循“前端减量化、中间安全临时储存、集中达标处理、终端有效利用”原则进行技术研发,可节约拉运成本95%。在小型脱水点、注水站等站场建设中研究使用立体化、橇装化、智能化技术,平均减少占地45%、降低投资25%。

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工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保证油气田开采全流程的安全环保,满足国家清洁生产要求。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骑马枢纽互通2号桥贯通

图为广平高速骑马枢纽互通2号桥施工现场本报讯(王鹏荣记者王梓菡文·图)11月22日,随着最后一榀29米T梁平稳吊装完成,北新路...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科技:以先进科技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