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主动出击 多元服务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 “组合拳”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1 04: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充分发挥商业银行优势,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融资质效,创新融资方式,并通过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等助企活动,将信贷资金精准投向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发挥金融稳企业保就业作用。

重点支持

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部分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生产下滑,面临停工停产危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不断扩大信贷支持力度,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落到实处,源源不断的信贷资金支持,为实体经济发展铺设了一条“高速路”。

疫情期间,某老牌纺织国企出口业务遭受严重影响,同时,由于下游客户停工停产,公司更是长时间处于停产状态。没有产品销售,就没有收入来源,长此下去,1000多名职工的“饭碗”也会受到影响。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情况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了专门业务小组上门对接,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的信贷政策,快速为公司办理了授信及放款手续,分两批分别为企业放款1000万元、500万元,确保了信贷资金不断,企业顺利恢复了生产。

陕西某建筑企业在建项目包含一所中学迁址新建、一所中心医院综合楼建设两个民生项目,原定项目交付日期分别为2020年6月和2020年9月,时间非常紧迫。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完成复工审核,却因人力成本增加,出现流动性资金紧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了解到该公司融资需求后,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完成尽职调查、项目上报及审批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1.5亿元贷款,保障了两个民生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多元融资

创新服务为企业纾困

“帮企业拿到资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要尽可能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紧密围绕客户金融需求,积极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不但为企业盘活了资金,还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恒丰银行不仅帮我们减轻了现金流压力,而且还充分替我们着想,尽可能降低了融资成本,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西安某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温煤焦油轻质化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和工业化推广,对国家能源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受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地区交通运输受限,生产商品无法及时运出,造成经营回款承压,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大寨路支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支行负责人带队,于当日开车7个多小时,赶赴企业调研相关情况,最终以开立国内信用证的方式,为信用证受益人发放福费廷融资款项。同时,为减轻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压力,分行对企业开立信用证时的审单议付费和承兑费进行了减免。

疏通“堵点”

高效服务民企保产业链

民营企业是市场主体中最为活跃的成员,更是产业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受疫情影响,不少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民营企业受到冲击,导致生产受阻,成为产业链上的“堵点”。

某设备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是铅锌产业链上的组成部分,与上下游企业合作稳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企业停产停工,产品销售、物流运输整体受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两家企业加大了营销力度,然而,由于资金紧张,企业出现了短暂的周转困难,不仅自己的生产能力、运输能力受到限制,也限制了整条产业链的生产效能。

在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后,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通过“信用+质押”的模式为两户企业各发放贷款96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达产增效。

主动出击

“百行进万企”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以中国银协“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小微、涉农、双创融资对接工作。

在对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帮扶工作中,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不断加大对金融政策、配套金融产品的宣传,分析客户融资需求,为不同客户“量身”制定不同的金融解决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划定企业范围,确定企业名单,将调查问卷工作责任到人。在问卷填写环节,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偏好,对初步判断符合基本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帮助其提交申贷材料。听取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主动询问、收集相关建议。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授信支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得到控制,陕西地区复工复产率不断提高,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逐渐回归正常。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因势利导,进一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一方面,通过电话对接、微信、网点、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百行进万企”活动内容,另一方面,联合当地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组织举办银企对接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通过与西安两家主要科技贷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已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担保授信4.5亿元。

此外,该行还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主动引导小微客户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做好续贷工作,为遇到困难的企业延缓还款并免去罚息,积极进行息费调整及征信异议处理,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谢小强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预防道路结冰 为市民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工地冲洗是道路结冰主因 西安多部门齐抓共管补短板

最近西安市气温持续走低,个别工地在冲洗道路时造成了路面结冰,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规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出击 多元服务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 “组合拳”助力“六稳”“六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