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万邦书店·关中大书房将暂时闭店 计划向“纯公益书店”转型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4 03:5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读者在万邦书店挑选图书。 记者尚洪涛 实习生刘慧珊 摄

“老字号”的钟楼书店,即将迁回原址,另一家寄托了西安市民阅读感情的老牌书店万邦书店·关中大书房(以下简称关中大书房)则将暂别市民——本周,万邦书店发布消息称:由于业务发展调整,关中大书房将于2021年1月31日闭店调整,预计在4-6个月之后会重新和大家见面。记者了解到,关中大书房计划向“纯公益书店”转型,让人期待。

以质朴的静气,在古城众多书城中独具一格,关中大书房承载了许多人阅读成长的印记、哺育了一代西安人精神世界、成为不容忽视的城市文化地标。不管是在曾经的小寨百隆广场,还是迁移到大兴善寺旁重新启程,这座书店始终牢牢吸引了大量书迷追随。一个书店存在于城市,越契合城市的精神生活,就越能引领一个城市的风雅和文化潮流,与书香西安相伴的十几年来,关中大书房通过举办一次次讲读会、签售会、放映会以及阅读+的众创空间,为市民提供一个有质感、美感和本土特色的文化空间,成为许多城市爱书人心中的“乌托邦”。

也正因此,当得知书店即将暂时“闭店”的消息,许多市民表示不舍。有书店的老粉丝在网络留言:“从小寨西路跟到了兴善寺西街,我把它视为自己的私人会客厅,还会不离不弃。”也有已离开西安的读者向记者回忆这座书店陪伴自己度过的青春岁月,“它是我大学时最喜欢和同学去的书店,如今虽已相隔千里,但想到有一个书店和我一起成长,就觉得很幸福。”不舍之外,许多书迷同样表达了与关中大书房“春暖花开时相约再见”的期待,“大书房承载大家满满的回忆,期待再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关中大书房已经进入闭店准备阶段,书店提示读者朋友们在闭店日期之前尽快办理借阅卡退卡手续。待再次相遇,古城会迎来怎样一个全新的关中大书房?书城在官方公众号的留言区中,对所有书迷提前“揭秘”,“计划做成纯公益的书店,努力中。”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本报澎湃号荣获澎湃新闻“2020最佳晚报”媒体传播奖

本报讯(记者贾思源)1月13日,澎湃新闻2020年度媒体传播奖榜单发布,澎湃媒体号2020年度“最佳晚报奖”揭晓,作为西安晚报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邦书店·关中大书房将暂时闭店 计划向“纯公益书店”转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