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治理还没几天 西仪坊占道卫生问题回潮 华商全媒体再次报道后相关部门立即整治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2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华商论坛网友反映称,西安市西仪坊刚拓宽修整完,绿化带就被杂物和摊贩占用,同时西仪103小区门口,有几根柱子和车辆把路面占用了一大半,车辆通行困难。华商网就此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函后,1月11日,莲湖区城管局回复称,环西街办执法人员已对西仪坊北段进行检查,对堆放人下达整改通知书,暂扣乱堆放物品9件,并要求临街商户保持卫生,严禁乱堆乱放,严禁出店、占道经营等。

这些问题真的解决了吗?1月13日下午,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实地走访西仪坊时发现,该道路北段部分区域摊贩占道和环境卫生问题依然存在。

商贩夹击

部分人行道“沦陷”

近几年,西仪坊摊贩占道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

1月13日,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仪坊北段劳动路小学两侧及马路对面商铺出店占道和摊贩占道尤为严重。

在劳动路小学外北侧,人行道上盲道周围摆满了售卖的绿植花卉,其中还有三轮车直接停在盲道上,沿该处往北走,不少门店将货品摆到店外出店经营。而在西仪101小区的铁门外南侧,有个水果摊占了部分小区外道路。

在劳动路小学往南走至西仪坊六号小区之间,约二十多米的人行道上,除了店铺出店经营外,还有一溜卖蔬菜、水果、爆米花等的摊贩,将人行道几乎全部占完,最窄的地方只能一人通过。

劳动路小学对面的占道情况也是同样如此——从西仪103小区外一直到京小盒生活超市北侧一铁门外,人行道上和自行车道同样被摊贩占用。其中京小盒生活超市外停放了一排电动车,均占用盲道。而超市北侧铁门外一侧通道全被蔬菜摊占了。随后继续往北走十几米,另一银色铁门外有一售卖瓜子甘蔗的摊贩,在铁门栏杆上贴着“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提示牌。

记者在西仪坊南段走访时,摊贩明显少了很多,而且道路也较为干净。

树坑里有垃圾

下水井篦布满油污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占道问题外,该路段卫生问题也较为明显。

西一坊六号小区外往北走至劳动路小学,因人行道上摊贩较多,地面上时不时就有菜叶、纸屑等垃圾,其中有一树坑内堆满了碎垃圾,一爆米花摊贩摆放煤气罐的周围地面已成了黄色。同时,西仪103小区大门外,南侧一下水道井篦上全是黑色油污和泔水渣。

西仪坊北口路西,一根黑色线缆从空中掉落到地面上,容易绊倒行人;西仪坊与铁塔寺路交会处路口设置了多个信号灯,但这些灯均未启用;西仪坊与大庆路交会处,路东人行道上停了四五辆机动车,几乎将人行道路面堵住,行人只能绕行。

华商全媒体再次报道上述问题后,1月14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和环城西路街道办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西仪坊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清理流动摊贩7家、出店占道4家、占压盲道非机动车13辆,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物品17件,经营用三轮车3辆;组织保洁人员对道路、绿化带、树坑进行整体清扫保洁,对掉落的电缆进行整理。辖区执法中队责令沿街商户保持门前卫生,严禁出店占道经营,并在西仪坊设立专人定岗值守,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辅警处警时被打伤能不能认定为工伤 辅警已领到工伤认定申请表 有律师愿免费代理民事索赔案

辅警处警时被打伤,能不能认定为工伤?1月14日,华商报A04版报道此事后,大明宫派出所已有行动:辅警韦渠(化名)说,当日上午,与他一同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理还没几天 西仪坊占道卫生问题回潮 华商全媒体再次报道后相关部门立即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