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区司法局构建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3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在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汪靖会正在接待一位七旬老人,老人因老单位拖欠工资投诉无门后便来到这里。汪靖会帮老人复印身份证,准备帮他代写起诉书,如果需要还可以帮老人请免费的律师。近年来,该中心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3万余次,解决了群众多头跑的问题。

据了解,2019年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2304件,为受援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33万余元,提供咨询服务5186人次。

莲湖区司法局构建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整合全区500名律师服务队伍、70名公证服务团队、860名人民调解员、60名法律援助志愿者、35名司法助理员等资源优势和引入省、市8家司法鉴定机构服务力量,广泛介入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专业化、精细化,为莲湖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同时,莲湖区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在辖区内推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公证“分散受理、集中办理”、法律援助“援调对接”等工作机制。仅驻区劳动监察大队公证室成立不到1年,开展保全证据3280件次,为600余家用人单位劳动监察执法文书送达提供服务;通过现场公证邮寄送达劳动监察执法文书7件;现场执法公证1起,公证了三民村公租房项目欠薪发放全过程,为实现35名农民工126万元工资权益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朱娜

新闻推荐

“这个‘学托’也骗了我们” 未央警方正全力调查 律师称已构成诈骗

热点追踪热线电话029-88880000花34万为龙凤胎子女办小升初同样的承诺,同样的套路。1月12日、13日,《华商报》连续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区司法局构建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