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难忘那张明媚耀眼的脸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九(5)班谢佳瑶

冬日的清晨,街灯昏暗,寒气刺骨。周围的一切都沉睡在浓浓的夜色里,远处的几盏路灯照亮了无限绵长的昏暗的黎明。

我慌张地冲出家门,一路狂奔,到学校时脸已经冻得僵硬了。冲进教室,卸下书包,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操场,开始寒冬里黎明前的晨跑,再回到教室,抓紧时间开启一日的学习。日复一日下来,毕业班的生活无聊、无趣,更无暇整理自己的思绪。

“快把手伸出来,一个个把手缩在袖子里,怎么跑步?”在一声声的催促下,我渐渐地喘不上气,脚步慢慢变得沉重,头上仿佛有千斤鼎,脚步也变得缓慢……12月的风依旧冷得刺骨,它的笑脸却暖得耀眼。我似乎听见了她的汗水滴落红色跑道时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悦耳,我看见她奔跑时的身影是多么的张扬,甚至在冬日无边的寒冷里嚣张。她是这样的少年!终于跑完了。我弯着腰,手撑在脚上,喘息不止,她兴奋地抓起我的手,指着天空说:“你看,我都说了跑完了天就会亮,是吧?”语气中止不住的欣喜和骄傲。我抬起头,看着曙光在粉色的天空中炸开,明黄色的光在粉红色的天空中找到了归宿。

我偏过头看着骄傲自得的她,看着她脸上明媚耀眼的笑,看着她潇洒的少年气。她就是这样的少年,传递给我温暖和力量。

我与她坐在操场上,看着天上的流云,聊着少年的未来和梦想。

“你高中想去哪儿上呢?”她问我。

“不知道,你呢?”

“我想去我梦想的高中,我想了很久的,不会放弃!”她笑着回答。

“那不成功怎么办?”

“不成功?没想过。但可能一定会成功的吧!”她依旧笑着回答。

少年属于远方,往前冲吧!带着光,带着希望,我们大闹一场。

教师点评:文章记叙了毕业季寒冬里晨跑时同学间热情的鼓励。同学的热情、活力与寒冷的环境、枯燥的毕业班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她灿烂的笑容、对未来的信心就是寒冬晨曦里那束美丽温暖的光芒,给予“我”前进的力量。

指导老师宋蕊丽

新闻推荐

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市民: 口罩一定要坚持戴

“口罩一定要坚持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那张明媚耀眼的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