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去这些地方感受浓郁年味儿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2-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只要正月十五没过完,年味儿依然浓郁。如果春节假期还没有玩够,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做好防护,预约出游。

看唐宫花灯、灯光秀

过唐式春节

地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活动时间:3月14日前均可观赏

今年西安赏灯的地方尤其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新春文化活动,不但有特色花灯,更有精彩主题灯光秀。巨大的龙形飞船花灯、流光溢彩的悬灯街市,以及各种唐朝宫廷花灯装扮,让前来游玩的市民仿佛穿越到繁华辉煌的大唐盛世之时,置身于《长安十二时辰》盛唐上元夜之中。

此外,景区还设置了祈福墙,游客可在此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和对家人朋友的祝福。红灯笼下挂满了祈福纸条,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儿。

除了各式花灯之外,景区每天晚上还会上演《盛光含元》《唐韵花舞》《极光上元》三章的主题灯光秀表演,展现气势恢宏的大唐风貌,再现丝竹管弦之雅。同时,还有一天两场的巡游表演《舞动上元节》让大小朋友在大明宫感受童年乐趣。

城墙特色花灯展

裸眼3D光影秀

地点:西安城墙景区(城墙花灯氛围展示门点——永宁门、文昌门;城角光影大秀——城墙西南、东南城角)

活动时间:城角光影大秀持续至2月28日

西安城墙景区每年的新春灯会总是能够惊艳大家,在城墙上不但能欣赏到特色花灯,更能俯瞰西安城的美景,带给大家一场视觉享受。

今年城墙不但有花灯展演,另一场精彩好戏也在上演。城墙西南、东南城角为大家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裸眼3D光影大秀。活动期间每天19:45-20:15,西南城角上演《嗨皮陕博》,二十四件国宝跨越时空,与城墙融为一体。设计师巧妙利用圆形转角,打造出裸眼3D效果,让文吏俑、女立俑、马球图、鎏金银竹节铜熏炉等翩翩起舞;东南城角则上演《遇见小武士》,“城墙小武士”是东南城角光影展演的主角,讲述的是小武士穿越千山万水、历经美好人间,在伙伴的相助中感受美好生活的故事。

(田 蕾)

新闻推荐

华商说法 入职2小时猝死 算工伤吗? 家属索赔140万 律师:工伤认定是关键

据@021视频消息,新员工李某入职仅2小时后猝死视频截图律师说法:劳动关系已建立,工伤验证是关键企业启示:入职前加强体检,入职...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这些地方感受浓郁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