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装修设计方案邀你投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设计方案效果图车站装修设计方案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公共区装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应征单位报名、方案创作、专家评审等环节,近日西安地铁对征集方案进行公示,邀请广大市民踊跃投票,评选出心目中的最佳方案。

记者了解到,新公示的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公共区装修设计方案分别以“简篆奥妙,青玄扶摇”“秦川古都迎新篇,连横东西筑华章”“古今碰撞,时代涟漪”“一朝鼎盛,盛世华章”等主题,装修设计方案以标准单柱站、标准双柱站和重点站秦都站(暂定名)分别各有4套风格迥异的设计方案。每套装修方案都匠心独具,既有巧妙融合了历史建筑元素的仿古设计,同时大胆创新运用流线型元素的时尚设计。虽然车站的设计方案不同,但均给人以敞亮大气、精致简约的视觉感受。即日起,市民可通过“西安地铁”微信公众号查看设计方案并进行投票,评选出市民心目中的最佳方案,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5日17时。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站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7座,换乘站4座。7座车站(工程名)依次是韩非路站、白马河路站、秦皇南路站、安谷路站、中华西路站、宝泉路站、秦都站。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打通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快速通道,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三期工程通车运营后将与已经运行的地铁1号线一期和二期贯通,将形成东至西安纺织城,西至咸阳秦都站,横跨西安、西咸新区及咸阳三地的轨道交通东西向大动脉。

新闻推荐

西安市总工会举行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 看上心仪企业可视频面试

(企业个人扫码免费参会)本报讯(记者袁玥实习生袁艺琳)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就能足不出户和用人单位面试找工作?这是真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破瓜·女红·嫽2021-02-23 08:43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装修设计方案邀你投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