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正式通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丹娜记者刘梦锟)2月23日上午,香槐六路跨灞河桥正式通车放行,灞河两岸交通更便利,从行政中心片区到“三中心”片区的通行时间将大大减少,这不仅是事关十四运会顺利举办的保障工程,更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长远工程、提升百姓出行便捷度的民生工程。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北贯西安奥体中心,南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是贯通十四运灞河南北区域的交通“主动脉”。该桥梁全长732米,是全国目前最大跨度连续钢桁梁桥和陕西省第一座变高双层钢桁梁桥。桥身采用了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上层桥面为机动车道,宽25米,为双向六车道;下层桥面为人行通道,宽11米。

目前,浐灞生态区“五桥一隧”工程中的五座桥梁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仅剩的锦堤六路(欧亚四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当中,已正式进入二期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7月底建成通车。

新闻推荐

破瓜·女红·嫽

袁枚《随园诗话》卷十三有则诗话云:“《古乐府》:“碧玉破瓜时。”或解以为月事初来,如瓜破则见红潮者,非也。盖将“瓜”纵横...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专家教你猜灯谜2021-02-24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香槐六路跨灞河桥正式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