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家的二哈 高雍涵(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三)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24 04:24   https://www.yybnet.net/

过年回到老家,刚进院子,发现多了一条哈士奇。

一般来说,农村人家养狗,是为了看门防贼的。爷爷说,买它,是因为它毛色好,还长得大,可以吓唬人。但是,哈士奇可是会“拆房的”啊!果不其然,一般的狗被拴在院子里,而它,被爷爷关在了专门给它设计的狗院里:哈士奇在中央,四周都是围栏。如果人要进去喂食,把围栏门推开,推开的门和其他围栏会组成一个“6”字形,把哈士奇再次围在“6”的洞里,防止它跑出来拆房……

但就算被关在狗院里,它还是很黏人——如果我站在围栏旁边,它便会跳起来扒着围栏,又蹦又跳,求抱抱。

前两天下了一场大雨,这不,它满身都是泥。那就必须得洗澡了。洗澡容易,拿水管冲一冲就行了。可是,实际和理论还是有一些差异的。第一步,先系上狗链,免得它乱跑;第二步,使出全身的力气,拽它去洗澡的地方——哗!最后,把它拴在太阳底下,防止它感冒。这还没完!还得在旁边守着,不然,拴它的篱笆就要被拽坏了!

在农村,狗吃人剩饭,鸡吃狗剩饭。爷爷把我们的剩菜和碎骨混着没吃完的米饭浇点水,放在狗食盆里,再切几块刚煮熟的猪肉(这些猪肉是卖不出去的边角料,可以免费要来给狗吃的)放进去,拿个破勺子搅一搅,放在狗面前。但是,它已经皮到了一种境界——在它跳来跳去的过程中,一不小心,饭碗被踢翻了!还翻得很彻底——扣在地上。它围着饭盆儿转来转去,哼哼唧唧,笨得就是不知道把盆子翻过来。

唉!人才!不!是狗才!见此情况,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二傻”。可是它不应,我这才明白为什么蠢萌蠢萌的哈士奇被称作“二哈”了!

村子里家家户户的看门狗都是土狗,而爷爷家的哈士奇是全村唯一的名种狗,最贵!可是,土狗都尽职尽责,防贼看门;我的二哈却喜欢与人亲近,特别喜感地给贼带路!

尽管我家的二哈顽皮、蠢笨,总是让人哭笑不得,可在我眼里,它是独一无二的。我常常在想,不知道在它眼里,我是否和别人有所区别……

新闻推荐

西安浐灞新都汇小区: 单元楼出入口 瓷砖脱落有隐患

春节前,小区单元楼门禁出入口正上方的瓷砖突然掉落,至今未维修,有的还用胶带临时固定,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物业解释,将等气温...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家教你猜灯谜2021-02-24 00:48
评论:(我家的二哈 高雍涵(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